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000字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唐山大地震,想必總所周知,是我們每位國民刻骨銘心的事件。在那場地震我們失去了多少,無法用準確的數據表達,唯一我們清楚的,是對離去的同胞們的悼念。

  為了永遠記得離去的同胞,拍攝了一部紀念性的電影,它就以原事件作為名字——《唐山大地震》。講述着以一家為代表,描述震后的生活。它震撼了數千中華人民的心,即使過去數年,但它仍以嶄新的畫面呈現在眼前。

  生命是難能可貴,是多麼重要。它與一切都截然不同,沒有重複的機會,無論發生什麼,它從不會倒退,只會冷漠地繼續向前。由此,僅有一次的生命顯得尤為重要。

  然而,一次地震,剝奪了多少個一次,無情地摧殘多少的家庭。在這部電影中,地震帶走了支持一家的父親,留下孩子。不僅如此,兩個幼小生命,只能存活下一個,那是多麼殘忍的考驗。當母親選擇了年齡更小的弟弟,無情的巨石壓在姐姐之上,那時,姐姐放棄了希望,緩慢合上雙眼,縫中看着弟弟被救出。

  可幸,姐姐沒被死神帶走,被雨喚醒了,被失去重要的人所留下的淚喚醒,沒錯,這是一場血淚般的雨,溶解所有的傷痛與哀傷,抹過所有的哀吼。姐姐無助地站起身,她沒有立刻尋找母親,而是迷茫地在災區徘徊,她該痛恨什麼?地震剝奪她的家庭?還是母親剝奪她的生命?她什麼都不知道。在她混亂的時候,一對救援者發現了她,是一對沒有孩子的夫妻,他們領養了她,給她一個“家”。但是,這並不是她的家,她的家不在這,可她的家又不久前失去了,她無處可歸。而這對夫妻收養了她,雖不是家,但至少是個歸宿。她就這樣接受了。

  地震過去數年了,姐姐和弟弟都長成支撐家的人了。但他們仍未相聚,弟弟不知姐姐還活着,而姐姐則不知該如何面對弟弟,還有母親。

  陳舊的齒輪開始重新運轉,姐姐被養父勸服,決定去見過去的家人。姐姐來到一間平凡的屋子前,遲遲沒有按下門鈴,直至母親買完菜回來,母親呆站在姐姐的面前,該是驚訝的表情混雜着懺愧。弟弟走了出來,僅有右手,左臂下垂着。這家人終於相聚了,每個人混雜着無數的思緒,四周沉默着。

  終於,姐姐來到屋內,弟弟最先說話,接着母親傻傻地跟上,姐姐也開始說話了。但是,她只表明過來看看情況,她並沒有當他們是家人。這時母親難以訴說的心情湧出嘴,突然對姐姐跪下,不斷地訴說自己內心的懺愧,眼也不禁地流淚。

  雖過去做了一些無法挽回的事,但畢竟是一家人。相互支持,相互原諒,這就是家。生命難能可貴,母親也猶豫許久,即使選擇了弟弟,但她仍希望兩人都能活着,且好好活下去,就算自己生命為代價。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000字 標籤:唐山大地震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