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新警工作體會

新警工作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警話語——用赤誠的心為警服增輝

  作為一名新警,走上工作崗位馬上兩個月了。雖未正式授銜成為一名正式的人民警察,但身上的的這身警服依然讓人感到無上榮光,履行的職責更讓人感到使命的神聖。兩個月的派出所工作,對於剛參加工作的我們來說,是挑戰更是機遇。公安工作是一片浩渺的天空,專註、相信、學習、行動,在這片天空下,我們才能茁壯成長。

  人生是一場體驗與經歷,每個階段都會書寫不同的故事。兩個月的警察生活體驗,特想說說這樣一個警察故事,可以分享,可以總結。

  以所為家,定一顆安心。記得幾次周末陪所長一起值班,他都問我:“小周,想家嗎?”我也只是笑笑的回答:“不想家呢。”其實說心裡話哪有不想家的兒郎呢!我和所里新來的女警花都是外地過來,思鄉情結自然會更濃些。記得那次我們所女警花的媽媽過來所里看望她,可以明顯感覺到他的開心和笑容。在所里,工作和領導同事們在一起,生活也是在一起,一起出警,協力合作做好本職工作,一起吃飯,在難得飯菜口味好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飯桌上的一掃而空,有意思的是有時候一大早出警,大夥都沒來得及洗漱而相互嘲笑誰更蓬頭垢面。生活工作了一段時間,就深深的感覺到,派出所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工作上我們有領導和被領導之分,生活中大家就都是兄弟姐妹了。很幸運能到保和派出所,書寫人生新的故事。所謂既來之則安之,以所為家,心安則事成。

  服務群眾,懷一顆誠心。人民警察愛人民,人民警察為人民。作為派出所的民警,與人民群眾的接觸是最親密的,打架鬥毆傷人損財我們必須要管,誰家的牛被盜了狗丟了,啊我們要管,有時候鄰居間兩口子爭吵柴米油鹽醬醋茶,群眾需要我們處理,我們依然義不容辭。帶我的師傅說農村裡的人特別純樸,心眼小城府淺,你能誠心對他為他辦事,他自然對你尊敬有加,你的工作就會好開展。是的,服務群眾,多一臉微笑並不失去執法的威嚴,多一份熱情更能樹立公安的形象而贏得老百姓的尊重,服務、微笑、熱情,得由心而發,誠心誠意是干好基層派出所民警的第一步。

  業務學習,添一份耐心。對於我們這批新警來說,大部分幾乎是一張白紙,沒有系統的培訓,理論欠缺,實踐更是零起點,這不免給我們帶來一定的壓力和挑戰。作為國家法律的執行者,知法懂法是第一步,沒有過硬的理論,實踐起來我們也是旱鴨子。現在公安工作要求越來越高,執法辦案更加規範、公正、文明,來不得半點馬虎。所里新來的副所長有過6年的基層派出所工作經歷,在他身上讓我學到了細緻、認真和耐心,他愛好雕刻,更把每一件事情都當做一件藝術品來精雕細琢,力求完美。對公安執法辦案他要求特別嚴格,為了做到工作的零失誤,資料填寫更是檢查了一遍又一遍,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案情他可以來回跑幾趟案發地,甲乙丙丁要了解個全面,為了處理好求助的群眾糾紛,他可以聲音說到沙啞、、、這一份細緻和耐心,真的讓人動容。他也常對我說:“濤林啊,提高業務水平,沒有耐心可是辦不好事滴啊!”

  責任擔當,持一份信心。建設法治社會,老百姓的依法維權意識更加強烈,作為執法者責任的確重大。並且,像我們這樣的基層派出所幹警如果是新警,要加強學習,儘快出手,為所分擔,壓力更是明顯。而且,在這樣一個理論和實踐都極度欠缺的階段,我們是否就信心不足了呢?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所謂出生牛犢不怕虎,有壓力才有動力。領導也經常教育我們說作為公安幹警,你是擁有執法權的,不要怕,大膽去干。

  2013騰蛇歸去,2014踏馬而來,雄關漫道崢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躍,新的一年新的開始,讓我們一起定一顆安心,懷一顆誠心,添一份耐心,持一份信心,用赤誠的心為警服增輝。



新警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