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新警察故事之前緣,舊夢

新警察故事之前緣,舊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他是她前男友,一年前,他們分手了。再見他,他似乎比從前老多了。他很高興,約她去他暫住地。因為沒事,她去了。房子很破,但她沒說什麼,一如當初執意愛他的她。他對她說起了現在的生活,離開她,他失去了奮鬥的目標,後來一家號稱神醫的葯館收留了他,讓他留在這個他無限眷戀的城市。她還是沒說什麼,只是在心底質疑他,世上有神醫嗎?你是大學生,受過高等教育,為何還受這種假話?他說,他所在的葯館生意很好,就是太偏僻了。說著,要帶她去看自己工作的地方。她,心裡不放心,但還是決定去看看。然後,他就打電話給他領導,但他領導不允許帶陌生人去,除非是病人。她心裡更加懷疑,於是說好謊稱自己是他的病人,去看病。

  他,帶着她來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地方很大,人很多,就是房子不起眼,一如普通居民樓。她隨他來到他的辦公室。裡面很寬敞,有辦公桌,葯櫃,一些不知名的葯,裡面還有一間,是他平時休息的地方,有衣櫃,還有床。他很開心,忽然一陣咳嗽。她小心的去拍他的背,一如當初在一起時。他感激的的抬頭看着她。一臉的柔情。她知道,他還愛着她,當初分手,是迫於她妹妹的壓力,但誤會她卻是她無法原諒他的理由。也許他不知道她多愛他,也正因為這,她無法原諒他的不在乎。在他提出分手時,她哭了整整一夜。她的好朋友在電腦前陪她,在視頻中觀察她,安慰她,為她放輕鬆地音樂。那一夜,她無法忘記,她的心也在那一夜死去,誰都無法知道她的心有多痛。哀莫大於心死,所以他要複合時,她只是冷冷的看着他,既然要分手,何必再在一起,有些愛,一旦有了傷痕就無法回到從前。與其讓傷痕在一天天擴大,然後彼此傷害彼此,在歲月中磨破彼此的心、情,那樣只會傷得更重,還不如在現在轉身,這樣至少留下的是美好印象。

  “你怎麼了?”這時,她才發現自己走神了。她慌忙轉身,不小心滑倒,他趕緊去拉,也因為地板磚太滑而摔倒,剛好壓在她身上。那一刻,他們深情對望。砰、砰,她似乎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是的,她對他依舊心動。她害怕發生什麼,但似乎又有點期待着什麼。還好,什麼都沒發生,她了一口氣,但又有些失落。

  “鐺,鐺鐺”傳來敲門聲,“請進!”“錢醫生,你帶來的病人呢?我帶來了最新的泡腳的藥劑,保證去除腰酸背痛,精神一定會更好地!”“原來是黃主任,呵呵,謝謝!”說著他轉向她,“你試試,這是我們最新的葯,能使精神更好,泡腳用的,無副作用!”

  忽然一個刺鼻的氣味傳來,她不禁想吐,只是沒吐出來,原來他打開了那包葯。“那葯一定有問題!”她心裡想,因為她對一些氣味特別敏感,但她說出來。“你怎麼了,沒事吧!”“沒有,今天不舒服。”“那正好來試試我們的葯是不是很神奇!”那個被稱為黃主任的說道。“好!”她笑着回答。不經意間抬頭,憋見旁邊的一個小小的紙箱,很奇怪,這裡怎麼會有個紙箱?“你這個紙箱很好玩,裡面裝的什麼?”她問到。“ 這裡怎麼會有個紙箱?”他也覺得很奇怪,並走向紙箱。忽然,她發現黃主任臉上閃過一絲陰暗,“怎麼會有這麼多錢?”他打開了紙箱,並奇怪的說。“呵呵,這是給你的分紅,由於你的辛勤工作,呵呵!”黃主任解釋道。“由於你不在嗎,我就讓他們先放在這裡,剛剛忘了和你說了。”“撒謊!”她看見了黃主任眼中閃過了一絲慌亂,但她並沒有拆穿黃主任。“太好了,謝謝你,黃主任,我會更努力工作的!”他高興地說道。她忽然回憶起當初他們沒分手時。

  那時,他們決定結婚。他妹妹很喜歡她,有一天,他妹妹問他姥姥借錢,借了12萬。那是他姥姥的一生積蓄。這件事不小心被她撞見,她私下問他妹妹幹什麼,他妹妹並沒有說。後來,他就打電話罵她,說她騙他妹妹,騙了他姥姥的全部積蓄。她愣了,不知怎麼回事,他說,他妹妹一回來就哭,說有人騙了他妹妹,把他外婆的積蓄全部騙走,但問到是誰時,他妹妹打死都不說。最後才說是她。這時她回想到有一天,他妹妹和她說過,他妹妹談了一個男朋友,是開公司的。他妹妹還在大學,由於上學早,年齡比較小,所以家裡不允許談戀愛,她就沒和他說。現在,他要分手,不聽她解釋,手機也打不通。也就那一晚,她死心了。一個人,相信自己的親妹妹,不相信她是無辜的,還罵她惡毒,騙子。她的心,又痛了。

  “你怎麼老是不心不在焉?”他問?“沒事!”她回答道,就算他再對不起自己,這一次也要救他。她心裡說。

  “你能不能送我回家?我···”

  “當然可以!”他高興地回答。

  他隨她離開了這裡,到了她家。

  “你喝水還是果汁?”

  “白開水!”

  她看着他靜靜的睡去。不錯,她在裡面下了安眠藥。他們都是醫生,只不過,她並沒有當醫生,而是去了警察局技術科。當檢查報告出來,她嚇了一跳。原來那包葯裡面有一種新型毒品,能透過人的皮膚進入人的身體,所以泡泡腳人的精神會好,而一段時間后,會感到四肢乏力。而他體內,也有這種毒品的存在。

  等他再次醒來,他已經在審訊室了。看着他一臉憤怒,她只是平靜的拿出自己的檢驗報告。

  或許,她還愛着他,或許,他也深愛着她。只是經過這一次,她知道,他們不可能了。一向自負的他不會原諒自己,但自己不後悔,畢竟救了他。



新警察故事之前緣,舊夢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