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2012最新會計的工作體會

2012最新會計的工作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2最新會計的工作體會

  會計,一份精細的工作!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會計人員在會計工作中應當遵循的職業品質、工作作風和工作紀律的行為規範。加強會計人員職業道德建設,有利於規範各單位的會計行為,保證會計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有利於加強經濟管理和財務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

  因此,一個會計人員必須要有: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廉潔自律、客觀公正、堅持準則、提高技能、參與管理、強化服務的會計人員職業道德素質。通過有法依法,有章循章,依法行政,依法理財,牢固樹立良好的職業形象和職業人格尊嚴,從我做起,來推動單位會計工作的新發展,推進全社會經濟建設的新突破。會計人員在工作中應當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誠信為本,樹立四種工作意識

  誠信是市場經濟的基石,是行業發展之源,會計工作之本。一個會計人員要有實事求是,求真務實,誠實守信的職業品質;要有依法理財,客觀公正,廉潔自律的工作作風;要有遵紀守法,遵循準則,恪盡職守的工作紀律。因此,會計人員要“樹立大市場意識、大發展意識、大效益意識、大誠信意識”,以推動會計服務於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通過找準會計位置、明禮誠信,做好敬業奉獻。

  二、操守為重,強化四種工作理念

  一個有過硬職業道德的會計人員,必然是一個有過硬的政治思想、有熟練的業務技能、並模範執行財會法規,忠實維護財經紀律和敢於同一切違法亂紀行為作鬥爭的人。會計在經濟管理活動中是按一定的會計“遊戲規則”運行着,所以,操守“遊戲規則”時,必須還要強化“以會計信息質量真實為核心,以整頓和規範會計秩序為中心,以提高財務管理、增加效益為重點,以不斷創新、與時俱進,推動社會全面發展為目的”的會計工作理念,努力提高會計工作質量和實現會計工作的新發展。

  三、堅持準則,把握四個工作方法

  在遵循會計準則,保證各項會計技術準確、規範地貫徹執行的同時,要“硬化會計法律法規的嚴肅性;細化會計制度的實施;亮化會計基礎工作的規範管理;強化會計監管的力度”的工作方法。利用法律、法規、制度、原則來規範會計行為,增強信用程度,切實依法維護國家和社會公眾的合法權益,堅決堵住會計信息失真的現象。

  四、不做假賬,處理好四種工作關係

  “不做假賬”是對會計工作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最高的道德標準要求。堅持原則,不做假賬,保證會計核算的真實性,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信用基礎,也是規範會計行為的客觀需要。

  在會計工作中,面對單位、面對負責人、面對社會環境,必須要處理好“外部法律法規與內部會計控制、單位負責人與會計人員、金錢與地位、違法與守法”的關係,做到“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忠於職守,以《會計法》和會計職業道德來約束自己的行為,切實提高會計信息質量。

  五、提高素質,做好四個工作表率

  會計人員的政治思想、政策水平、業務技能和職業道德關係到誠信為本,操守為重和推動會計發展的程度。會計工作人員在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基礎上,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做好“勤奮學習法規政策與業務技能的表率,遵章守紀、恪盡職守的表率,增收節支、提高效益的表率,善於監管、勇於同違法亂紀行為作鬥爭的表率”,來促進會計事業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健康發展。



2012最新會計的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