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教師家訪心得體會

教師家訪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訪,作為聯繫家庭與學校的一條紐帶,它發揮了無可替代的作用。家訪是學校與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橋樑。通過家訪能及時了解學生在家學習和生活的情況以及思想動態,讓每一個學生不在學校卻繼續享受學校給予的關愛,耐心傾聽家長對我們工作的反饋和建議,不僅取得了家長對學校和教師的理解和支持,同時還加深了教師與家長的感情。

  家訪是溝通教師、家長、學生心靈的橋樑。三者共處,促膝談心,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有利於意見的交換,有助於達成共識,更容易商量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通過家訪,教師可了解到學生的在家表現,日常行為,家庭教育,學習環境,學習習慣等等;教師能更好地提醒家長;家長也能了解到學生在校的學習情況,了解學校的教育方針,學校的常規,這樣家長能更有效地配合學校做好工作。通過老師和家長的溝通,幾乎所有家長都能接受老師的建議,並表示願和老師一起搞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家訪讓我更了解學生。通過家訪我覺得有些學生在學校和家裡的表現簡直有點判若兩人,有些平時在校我覺得好的學生在家裡卻是另一種表現。比如我班有位男同學,平時我覺得他各方面表現很不錯。可是這次我去他家,家長跟我反映的又是另一面,作業不主動做,學習習慣不好,不說實話。當時聽了家長的話,我真的很震驚,我沒想到他在家裡是這樣的,我覺得自己班主任工作還沒做好。我想以後我應該多花些時間與家長聊聊,了解學生的另一面。同時通過這次家訪,不僅拉近了與家長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和學生的距離。平時不敢,不想跟我講的,在這次家訪中學生都講了出來,使我知道學生的一些想法,也使我更全面地了解了學生的學習和思想情況,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改進,也為今後的教育提供了更多的資料。所以家訪給我的最大體會是拉近了與學生家長的距離,加強了溝通,增加了相互間的了解。同時我也覺得家訪要做到真誠,要真正地是為了學生,要和家長共同把孩子教育好,而不是純粹地向家長數說孩子的不是或是把學生的一些問題拋給家長。應該是與家長共同想辦法,一起教育好孩子。這樣,不僅能贏得學生對你的好感尊敬,而且也有利於我們今後對學生的教育和管理。我想以後要儘可能多的家訪來加強學校與家長的聯繫和溝通,更好的來教育好我們的學生。在這次家訪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作為教師我們要積極的指導家長,同時多進行交流,家長和教師相互學習,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結成一個家庭學校的教育同盟。那麼我們的教育會獲得更大的成功。

  總之,在家訪中,教師既能與家長及時交流溝通,取得家長對學校教育的深刻了解和對教師工作的理解與配合,同時,教師通過家訪能及時掌握家長對學校教育工作中的要求與建議,全面聽取社會各方面的意見,積極彌補教學過程中的不足之處,自覺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水平。因此,有計劃、有目的地搞好家訪工作,是因材施教全面搞好教學工作和班級管理的重要手段。



教師家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