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全心推進企業廉政建設—中心組學習心得

  一、認真學習,深刻理解“求真務實”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同志1月12日在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做了關於“求真務實”的重要講話,他強調,要把握住重要戰略機遇期,推動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很重要的一條就是要始終堅持求真務實,全面科學地判斷形勢,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克服困難,把加快發展的立足點放到真抓實幹上。並明確指出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一以貫之的科學精神,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黨的優良傳統和共產黨人應該具備的政治品格”。

  回顧我黨走過的歷程,“求真務實”是黨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共產黨人必須具備的政治品格。幾十年的革命、建設實踐證明:堅持求真務實,黨的事業就順利發展;違背求真務實,黨的事業就遭受挫折。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過程中,我們應充分的認識到,黨的先進性重要的是體現在廣大共產黨員的思想、素質、能力、作風和行動中。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辯證統一的,脫離了求真務實,就談不上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要做到求真務實,必須注重四個環節。

  首先,深入學習,緊跟思想節拍。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胡錦濤同志的講話精神,對求真務實有一個全面深刻的認識,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同步,從而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

  其次,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做到“求實”。

  弘揚求真務實精神,關鍵要在“求實”上下工夫,在於深入實際、深入基層,了解問題的具體癥結,尋找關鍵性的突破點,認真解決知之不真、知之不全、知之不深的問題。把開創性、堅韌性融入到操作性中,在落實中開創新局面。

  再次,自覺實踐“務實”,在行動中提高認識和覺悟。

  各級黨員幹部要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注重實幹,講究方法與實效。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最重要的是付諸實踐,見諸行動,取得實效。要把求真務實的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在工作上不滿足於一般號召,必須把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為工作的重點,以實際效果取信於民。要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入手,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此外還要不斷的從實踐中思考總結,提高認識和覺悟。

  最後,完善制度,保證效果。

  要深入貫徹民主集中制和民主決策制,完善各項考核與監督制度,在企業中形成一股求真務實之風,鍛煉一支積極有為的領導幹部隊伍。能否把求真務實精神落實到各項工作中,是衡量領導幹部工作態度、工作方法、工作作風和工作成效的重要標誌。

  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必須從多方面採取措施,進行全方位綜合治理。要深入基層,詳細掌握一線具體情況;要加強教育,把求真務實落實到黨員幹部的思想上;要督查考核,把求真務實落實到黨員幹部的行動上;要建章立制,把求真務實落實到具有約束力的制度上。只有了解實情,思想上認識到位、工作上積極主動、制度上規範完善,才能不斷把學習引向深入,才能實現在日益激烈的競爭,實現新一輪跨越式發展的目標。

  二、以求真務實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工作

  以求真務實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工作,要始終抓住權力觀這個關鍵,深入開展廉潔教育、延安精神教育、黨的宗旨教育。要正確處理支持改革創新與嚴格執紀執法的關係,堅決懲治企業的腐敗分子,認真糾正不正之風,鼓勵和支持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解放思想,勇於改革,大膽創新,調動和保護他們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秉承了求真務實的作風,一貫倡導、着力營造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講實幹、求實效、創實績的良好氛圍,不斷建立和完善各項黨風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努力提高企業競爭力和抵禦風險能力,從源頭上做好防腐拒變工作,查漏堵缺,保障企業的安全、高效、穩健運行。

  此外,特別認真抓好各項制度的落實,集中精力監督制度的執行,從而保障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順利開展。並通過創新開展紀律教育月活動,深化廉政教育,不斷提高全體黨員幹部、管理人員政治思想覺悟、理論水平和政治敏銳力,使企業在穩定、合法、安全的軌道上向前發展,更好地完成公司各項生產經營目標。

  企業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因此更要把握住重要戰略機遇期,始終堅持求真務實,全面科學地判斷形勢,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克服困難,把加快發展的立足點放到真抓實幹上,協調發展,打造出持續的競爭力,不斷實現目標,開創企業的新局面。



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黨委辦公室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