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根據院總支及院委會統一部署,我在此次活動中認真學習了要求學習的相關文件,並做了詳細的學習筆記,與科室同事也就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地討論,從而使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更加明晰,對以後如何去努力改進作風、提高效能、優化質量、改善服務、提高滿意度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通過學習、討論與思考,我的心得體會如下:

  一、 要繼續堅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尤其要加強理論學習。包括:(一)政治理論:如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相關文件,"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章、黨員先進性教育、科學發展觀、"創先爭優"、"三學三創"、"廉政守則"、"四項監督制度"等,以提高個人的政治素養,堅定自己的共產主義理想、信仰和信念,不被世俗的利益所誘惑及左右,保持純凈的內心;同時,提高了政治素養后,分析、理解問題也能達到一個新的高度,思路更加明晰、寬廣、客觀、理智。(二)醫療相關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尤其是核心制度,透徹掌握並嚴格執行這些制度,是依法行醫的前提,是醫療安全的有力保障。(三)業務理論的學習,不僅要學習診療規範、指南等,也要注重基礎理論的學習,這樣才能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才能更透徹地分析患者的病因、發病機制和病理生理過程,才有可能創新。專業技術人員的業務技能是根本,而只有創新,醫學才能進步和發展。

  二、 要提高效能與效率,必須改掉拖沓的壞習慣,做自己時間的主人,不要將生命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不要把事情拖到不能再拖再去做,分清輕重緩急,重要的事情"馬上就辦,限時辦結,辦就辦好",今日事今日畢。

  三、 要加強醫德修養,以及自身的道德修養,人生德為本,先學做人再學做事,要更加謙虛謹慎,團結好同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淡泊名利,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要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培養救死扶傷、恪盡職守、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精神,堅持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

  四、 要想服務好,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增強服務觀念。以前總覺得自己是救死扶傷、仁心濟世的"白衣天使",天使和救世主不可避免就有些高高在上,以後要放低心態,放下身架,明白自己的多重身份:既是懷着救贖的高尚情操、治病救人的醫生,又是使病人身體和心理都感到舒適的服務員,還是病人家庭矛盾的調解員等等。所做、所說的一切都要以病陪人滿意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要關心群眾疾苦,服務熱情周到,加強醫患溝通,告知到位,尊重患者的知情權和隱私權。主動了解病陪人的要求,對提出的不方便、不放心、不滿意的問題要及時整改,積極尋找病人的潛在需求,完善服務細節,力爭使群眾滿意。

  五、 要想質量好,必須一手抓核心制度及質量控制標準的貫徹執行,一手抓業務能力的提高。要注重業務學習,養成治學嚴謹、勤於學習、鑽研技術、精通業務的職業素質,業務技能及理念緊跟本專業發展前沿,要依法執業,高標準、嚴要求履行職責,核心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執行到位,確保醫療質量安全、臨床用藥安全,堅持以質量為核心,因病施治,杜絕過度診療行為,努力實現質量零缺陷。

  六、 要打造質量和服務的品牌,不論對醫院、科室還是對個人來說,品牌效應都是非常重要的,要用持續的誠信和努力去打造。

  改進作風,提高效能,"服務好、質量好、群眾滿意"、"保障醫療安全、防範醫療糾紛",這是一個長期的課題,核心還是醫療質量的持續改進,醫院、科室和個人都需要持續不斷地去努力。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