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區委中心組學習會上的發言

在區委中心組學習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區委召開這次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使我們開闊了視野,拓寬了思路。剛才, 鎮、 鎮結合實際,談了很多值得借鑒的發展思路。下面,我也就我鎮的如何加快城市化進程向領導做一個簡要的彙報。

  一、堅持“以人為本”,努力促進農民增收

  1、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將農民增收作為發展的重中之重。要推進城市化進程,加快發展,最終的落腳點是在提高群眾的生活水平和實現農民增收上。在具體工作中,我鎮將立足兩項工作,促進農民增收:一是狠抓經濟發展工作。增收的根本是發展經濟,我村按照區委、區政府的規劃,結合自身實際,在全鎮劃分了五大特色板塊,即“一帶”(**生態帶板塊)、“兩街”(商業一條街和***一條街)、“兩園”(以高科技企業為主的**工業園和**工業園),下來后,我們將與相關部門積極聯繫,使規劃符合城市化要求,發展符合城市化方向,招商達到城市化水平,不斷提高經濟運行的水平和質量,整體推進我鎮的經濟發展水平再上新台階。二是做好農民就業服務,目前我鎮正在對村民的就業意向、生活狀況進行摸底調查,下一步將根據調查情況,配合勞動保障部門對村民進行就業培訓,通過加強培訓、集體推薦等形式,轉變農民的就業觀念,促進農民有序轉崗。

  2、樹立正確的工作觀,把農民增收作為衡量工作的重要標準。**書記在目標工作會上曾經講到,要把“小康建設業績好”、“群眾評價好”作為衡量幹部成績的標準,這是對我們農村基層幹部最基本的要求。在目標工作會後,我們對今年的工作進行了一次認真思考,並在鎮內簽定了目標責任書,把農民增收目標進行了量化,明確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我們不看你做了什麼事,只注重兩個結果,一是稅收上去沒有,為集體經濟做出貢獻沒有;二就是農民增收沒有,農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沒有。

  二、以**生態帶建設為突破口,推進城市化進程

  今年,區委、區政府提出要在***段進行生態帶建設試點工作,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今後,我鎮將把經濟發展的中心放到生態帶的開發上來,並以此作為我鎮大力推進城市化的一個突破口,嚴格按照區上的規劃,對其進行策劃包裝,爭取把**生態帶建設成為集娛樂、餐飲、旅遊為一體的城市近郊休閑觀光帶,大力提升我鎮的對外形象,促進經濟發展。目前,我鎮範圍內的**路段已經開始初步進行開發,但是效果不明顯,成效不顯著,缺乏大手筆。下來后,我們首先要積極配合區上搞好規劃,以規劃為先導,完成基礎設施建設。二是要開發利用生態資源和規劃中的人文景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力爭通過2年時間,建設一批集休閑、培訓、觀光為一體的高級休閑娛樂場所。三是鼓勵有實力的村民參與投資,同時,幫助失地農民進入第三產業,不斷繁榮村域經濟,並使農民受益,實現農民增收的產業化。

  三、加強土地管理,強化資源效益

  在年初的全鎮幹部大會上,一個老幹部問我,我們的土地資源越來越少,今後我們的發展怎麼辦?我當時開玩笑說,土地沒有了,我們今年“開發火星”,當時我就想我們可以對沒有效益的廠家進行整合,騰出資源促進發展。後來,經過黨委會認真討論,我們進一步明確了在促進城市化進程中,提高土地資源使用效益的發展思路。目前,我們正在對全鎮企業的土地使用情況、發展情況以及稅收完成情況進行清理登記,下一步,希望我們的工作能夠得到區委、區政府和稅收、工商等部門的支持,通過稅收、工商等經濟槓桿,對沒有效益或效益低下的企業進行清理,一方面採取騰籠換鳥的方式,引進效益好、稅收高的企業進入;一方面我們考慮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由政府對效益差的用地進行回收,作為項目發展的儲存資源,為我鎮的可持續發展打好基礎。

  四、強化幹部管理,優化發展環境

  加快城市化進程,我們幹部的工作是不是到位,是一個關鍵問題。在這一點上,我鎮首先採取了對每個口子的工作任務進行目標考核的措施。前幾天,根據區上給我鎮下達的目標,我們對目標進行進行了細緻的劃分,與每個村、政府各不滿都簽訂了《目標責任書》,把各村、各部門的工作任務、工作進度、工作目標都以書面形式確定下來,並制定了相應的獎懲辦法。其次是進一步完善了各項制度,比如公車使用制度、幹部考勤制度、值班制度等,特別是在公車使用上,我們改變了過去實報實際銷的方式,對每個車的工作量、用油量都進行了測算,實行每月定量報銷,有效控制了公車的使用成本。第三是力爭通過管理出效益,進一步城市管理工作、企業管理和服務工作,通過優化外部環境,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實現我鎮發展環境的進一步優化。

  各位領導,同志們,以上是我鎮在加快城市化進程中的一些初步的想法和意見。如果有不正確的地方,我們一定按照區委、區政府的要求予以糾正,努力使工作適應城市化進程的需要,達到上級要求,實現經濟發展和群眾增收的目標。



在區委中心組學習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