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五心民警開創五星服務心得體會

五心民警開創五星服務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五心民警開創五星服務心得體會

  從去年年底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到今年年初“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新一屆國家領導人以務實、節儉、親民的形象給全社會帶來一股如沐春風的“正能量”,2月24日,市局黨委制定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並把本次活動辦公室設在政治部,身為政治部一員的我感到責任重大又無比自豪。從八項規定到群眾路線,是從警到民、從點到面、從表象到本質、從過程到結果的關係,圍繞“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通過學習領會董天利副市長26日講話精神,結合人事處具體工作實際,爭做“五心民警、開創五星服務”是我的一點心得體會。

  一、要有責任心。市局黨委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設在政治部,是對政治部的信任,同樣,各級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都是對具體辦事人的信任,無論是案件筆錄、發文稿件還是統計報表、會議記錄,內容上、程序上都要做到嚴謹、規範、合理、有據,要經得起推敲,經得起考量,拿得出手,說的出口。本着一級對一級負責的態度,做到不越級,不越權。對領導負責,實際上是對民警負責,對民警負責,就是對百姓負責。經自己手撰寫的文件,統計的數據要真實,不能胡編亂造,應付差事;拿到其他部門的材料,也要認真核實,敢於糾錯,敢於提出意見建議,直到自己“滿意”,才能讓領導“滿意”,讓廣大民警和群眾滿意。

  二、要用心。在26日董天利副市長在動員講話中提出的5方面的16個問題中,“有的身在崗、心不在崗,上班時間打遊戲、逛網店、玩手機,出工不出力,對現代警務機制不熟悉,缺乏對工作業務孜孜以求的精神”等是我們這些80后、90后新參加工作的民警容易出現的問題。一方面單位部門花了大量物力財力錄用、培養了一批新生力量並賦予殷切希望,另一方面這些新畢業的大學生書生氣、學生氣很重,把家中獨生子的脾氣、性格使到工作中來,不肯鑽研,我行我素,遲遲進入不了角色,久而久之,業務拿不起來、享樂主義滋生,甚至會導致觸碰“五條禁令”“三項紀律”高壓紅線的嚴重後果。工作要用心,首先是業務要精通。不論法律法規、還是政策條例都是廣大民警看家的本領,吃飯的手段,固然不能做到條條都懂,樣樣都通,自己常用的政策卻要熟記於心,面對質疑、挑戰要心不虛,底氣足。這就需要青年民警加強學習意識,一邊在工作中學習,一邊通過業餘時間補課,一邊向老同志討教,一邊和新同志相互交流,做到多思多想,不怕挫折,勇於承擔。其次是方法要合理。F w s i r .c o m 對自己負責的工作,要提前謀划,自己張羅干,提前完成,有的謀划要具體到小時,打出提前量,做到領導省心、群眾放心。三是自己要把牢。對我們這樣的年輕民警來說,官僚主義夠不上,奢靡之風沒資本,形式主義多厭惡,唯獨這個享樂主義要注意。沒有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吃不飽飯的歷史時期,只見過改革開放后西方湧入的各類新事物,就難以理解小米加步槍如何斗得過飛機大炮,難以理解我黨為什麼要發揚吃苦耐勞精神,走群眾路線。反而是身邊的同事誰換了車,誰發了財,誰攀上了高枝對年輕民警心態影響較大。這就需要新同志多向老同志學習、多研究黨史、多下基層、多體民情,擺正心態,擺正位置,真正把黨的優良作風繼承下去,把民生根本裝到心裡來。

  三、要細心。政治部是整個公安機關的“民警之家”,是開展群眾路線教育的又一前沿陣地,是落實從優待警、從嚴治警的主要力量。怎樣做到從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和精神上真正關心、愛護民警是不變的課題。面對日常工作雜、亂、多的情況,更要細緻入微地搞好每項工作,尤其是涉及民警切身利益的統計數據、文字材料要盡量做到客觀、準確;待人接物、接打電話過程中,要對說的每一句話負責,樹立標杆效應,做到百密不能有一疏。進而實現“從思想上去泥除垢,從行動上正風肅紀,讓群眾舒心貼心,全心全意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水平,以實際行動,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安機關紀律作風的轉變,提升幸福指數”的活動要求。

  四、要熱心。張越書記提出的要“跳出公安看公安”和董天利副市長提出的“警民關係責任在警,不在民”指出了當前全省乃至我市公安系統整體形象建設的重要性,不能光看優點,忽略不足,重要的是拿“民意”這把尺子來衡量。不僅是窗口單位要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出警慢的工作作風,作為服務民警的政工部門,更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克服假、大、空的推諉,虛心傾聽群眾和基層民警的心聲,為廣大親人民警做好事,辦實事;克服工作上等、靠、懶,積極找出問題,研究對策,解決問題;克服卡、拿、要的不良風氣,老老實實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五、要耐心。首先是對待群眾要耐心:政工部門的公安民警經常接觸相關的法律政策文件,可謂近水樓台,但是不能要求廣大人民群眾對這些政策依據都掌握,對於上門反映問題的群眾,要耐心做好解釋工作,積極化解矛盾,不要激化矛盾。對不能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向領導反饋,不自作主張。要站在法律的角度和人民群眾的角度看問題,做到臉是笑的、腿是勤的、心是熱的、秤是平的。其次是對待領導、同事要耐心:就像多部門、多警種聯合行動一樣,政工部門的很多工作都需要各個單位、部門的同事積極配合才能完成,因為不能要求所有部門都對本部門的工作瞭若指掌,作為布置或是配合工作的自身,要搞好團結、相互理解,耐心及時地盡己之力。三是對外聯部門要耐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關懷下,在兄弟單位眼中,公安機關都以作風嚴謹、組織嚴密為人稱道,政治部在日常工作中承擔的外聯外宣工作不少,協調組織能力就更為重要。要打破單位、部門界限,把好的工作作風引進來,把自身優良品質傳播出去。

  爭做“五心民警”,開創五星服務是着眼小事、着眼自身的一個點、是我對本職工作的一點心得體會,相信隨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工作進一步展開,新形勢下,更為融洽的警民關係會在方方面面開花結果。



五心民警開創五星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