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優質護理服務心得體會報告

優質護理服務心得體會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護士優質護理服務心得體會報告

  從今年3月份開始,我們耳鼻喉病區在護士長帶領下全科護士積極轉變護理理念,以飽滿的服務熱情,投入到"優質護理服務"活動中,並踴躍提出各種好的想法和建議,不斷改進和提高護理質量。力爭達到"優質護理服務示範病區"的要求:

  首先,我們為深化"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強化基礎護理,每天護理人員分為兩個護理小組,實行小組包干制。每組每天指定了專人對入院病人進行宣教及健康教育,制定了健康教育反饋表和調查表,並定期開展病人健康知識講座。每組內的護士由組長指派負責床位管理,護理內容包括基礎護理、更換液體、更換床單、健康教育、預手術及出院病人宣教、及滿足病人的即時需要等全部內容:如洗頭、洗澡、剪指(趾)甲、及時更換帶血的病員服、床單等等。工作開展以來,紅燈呼叫現象已明顯減少,這樣既加強了我們的責任心,也使我們在巡視病房的過程中,能夠及時了解病人的需求和發生的病情變化,及時處理,增加了病人的安全感,同時還可以減少陪護,減輕病人的負擔,保持病房安靜。堅持給病人做班外基礎護理,小到為病人蓋上被蓋,服藥時端上一杯熱水,與病人相遇時主動問候一聲,微笑示意。做好這些細節的事情,體現了我科護理觀念的更新和改進。

  第二,豐富護理服務內涵。護理工作並不是僅僅給病人打針、輸液、發葯而已,它是一份很細、很瑣碎的工作,要不斷推出新的服務措施,切實為病人的需要服務,要讓病人得到實處。為此我們科堅決做到見面問聲"您好"、"請"字當頭、"謝"字不離口。熱情服務,態度和藹,不推諉訓斥和刁難病人。熱情接待患者的諮詢,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問題,重視病人的心理護理,提供多項便民措施等。每天我們對病人說的最多就是"您昨晚睡得好嗎?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助的?巡視病房時幫卧床病人翻身——扣背等的同時觀察患者病情的變化;閑暇時多轉轉病房,陪病人聊聊天——解解悶兒的同時了解病人的生活習慣,以便我們更好的為患者做好護理工作,要變被動為主動,這樣,通過密切接觸患者,我們就有可能及時——準確地觀察——判斷和處理患者病情變化的早期反映,從而避免各種不良後果的發生。

  第三,加強人力資源管理,我們實行人性化彈性排班。大家分工合作,明確崗位職責,全科護理人員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面有效地提升了護理服務質量,為病人提供創新、人性化服務,得到了病人的稱讚。我們每天早晨有兩名護理人員07:20開始做晨間護理,認真的整理床單位,保持每個床單位整潔乾淨並協助患者取得舒適的卧位,並開窗通風等等。上午就有充足的護理人員進行基礎護理和巡視病房。同時根據衛生部下達的文件,大大簡化了的護理文件書寫,把許多時間返還給我們,我們可以為病人解決很多實際性的問題,做到住院病人少陪護,無陪護,陪而不護,進一步深化以患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讓患者真正得到實惠,取得讓社會滿意的效果。

  我們從內心真正認識到優質服務的重要意義,把服務作為我們的天職和本分,懷有感恩之心,用一種報恩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位病人。把制度承諾從牆上"請"下來,讓優質服務從文件中"走"出來,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深入到病房中,了解病人的困難,了解病人所想。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模式,為患者提供了優質舒適的醫療環境,

  最後,病區病人有時也會有不滿意,大概就是後勤工作無法跟上我們的腳步步伐,比如食堂飲食伙食不能達到病人的滿意,各種維修不及時等等,希望各部門通過積極改進,讓我們一起為醫院的"優質護理服務"活動成功開展而努力。



優質護理服務心得體會報告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