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敬老院志願服務心得

敬老院志願服務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敬老院志願服務心得體會——第三志願小分隊

  ——合肥學院紅十字會 組織部 程雲

  201*年11月13日星期日,合肥學院北區紅十字會本學期第三次前往壽星敬老院進行志願服務如期進行。早上8點鐘八名志願者在後門集合,人員到齊后一起出發前往敬老院。

  半小時后,我們到達了此行的目的地——壽星敬老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潔的樓房,美麗清新的綠化,頓時讓我們感覺到社會道德風氣日異提高,形成“老有所養,老有所居”的高尚社會精神面貌。敬老院里的工作人員熱情的接待了我們,接下來一位負責人阿姨為我們分配了工作,我們八人分成了兩組,一組打掃衛生,一組上二樓陪老人聊天。

  我們剛開始的時候見了一個特殊的人,她是一個腦癱兒,在她得這病之前,她也和我們一樣讀着書,她還是個研究生,在外人看來她是不幸的,可在和她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她一直都臉掛笑容,在那時我才感覺她也很幸福,因為她知足。從她身上我也感到我們是多麼幸運,所以我們要學會知足,笑待人生。

  接下來我們也陪許多老人聊天,還給老人剪了指甲,看的出來,因為我們的到來,她們很開心。有幾個奶奶看到我們在聊天,也湊過來和我們說話。在這個院子里雖然能享受到陽光,有人打理生活,但看得出這些老人還是感到孤獨,她們身邊缺少了生命的活力。她們需要有人陪,有人能將他們已衰老的身軀重新點燃。我想這就是他們所需要的吧!在此期間,我們還遇見了一位老壽星,她今年94歲,老奶奶在和我們聊天的過程中,還談到了她們那個年代的歷史——中國革命史。她講的時候很動情,我想那是因為她一輩子的回憶大部分都在那裡面吧。她已到耄耋之年,但依然健談,滿臉笑容,很慈祥,很親切,最後我們還集體與她合影留念,祝福她永遠快樂,長壽!

  結束了今天的志願活動,我感受頗深,站在那個有陽光的院子里,我想到了自己的親人,也想到了總有一天會老的自己,我想不管是誰,不管什麼時候都應該笑待人生,這樣我們才不會後悔來此一行。

  201*年11月13日



敬老院志願服務心得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