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信息服務心得體會

信息服務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信息服務心得體會

  二組7號 毛錦輝

  2013年4月22日,我們中青班全體學員共赴寧波學習考察,其中讓我感觸尤深的是81890信息服務平台建設。寧波81890是地方政府以人為本無償為社會提供全方位的需求信息服務的創舉,它以“政府搭台、市場運作、社會參與”的運轉模式,以優質、高效、便民、利民的機制保證,使黨和政府贏得了民心、企業單位贏得了市場、普通百姓贏得了實惠。這一公共信息服務平台是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文明產物,為提高市民生活質量提供了有力支撐,為開發家政服務崗位起到了積極作用,是服務型政府新型的公共服務載體,這樣的創舉值得我們分析、思考和借鑒。

  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條件下,政府傳統的管理模式越來越不適應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的需要,迫切需要加快政府改革,轉變政府職能,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水平,為此,建設建設服務型政府更加顯得尤為重要。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進一步推進服務型政府建設呢,我想應該在以下方面下功夫:

  一、建設服務型政府,必須着力完善基本公共服務體系。要逐步完善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務體系,按照均等化的原則,既不斷增加公共服務的總量,向社會全體成員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務,又着力優化公共服務的結構和布局,努力擴大公共產品和公共服務的覆蓋範圍,以發展社會事業和解決民生問題為重點,注重向農村、基層、欠發達地區傾斜,逐步解決公共服務總量不足和分配不均衡的問題。

  二、建設服務型政府,必須不斷完善公共財政體制和制度。要深化財政體制改革,加快公共財政建設步伐,加大財政支出中用於教育、衛生、就業、社會保障、環境保護、基礎設施建設等社會公共服務項目的比重;健全財力與事權相匹配的財稅體制,建立規範化、法制化的財政轉移支付制度。

  三、建設服務型政府,必須始終堅持依法行政。切實提高行政立法水平,改善行政執法,促進嚴格執法、公正執法和文明執法;繼續堅持各種行之有效的民主監督制度,確保公共行政權力的有效運行。

  四、建設服務型政府,必須深化政府機構改革 。要形成科學的公共服務決策與執行體制。繼續探索實行職能有機統一的大部門體制,加強政務綜合管理,同時探索實施大部門體制內部分離決策部門的執行職責改革。

  五、建設服務型政府,必須加快政府職能轉變。要形成服務型政府的職能結構,調整適政府的維護性職能、經濟性職能、社會性公共服務職能三者之間的比例,努力加快服務型政府建設若干重大項目的部署和實施工作,從重建設、輕應用向注重深化應用轉變、從信息網絡分散建設向資源整合利用轉變、從信息系統獨立運行向互聯互通和資源共享轉變、從信息管理偏重自我服務向注重公共服務轉變、從信息網站自建自管向發揮社會力量轉變。



信息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