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供電公司新員工入職成長有感

供電公司新員工入職成長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心懷夢想,腳踏實地

  ——供電公司新員工入職成長有感

  自從去年7月份加入青島供電公司,已經一年又一月有餘,這一年經歷了從山東省公司的起航訓練營到國網技術學院的集中培訓,從變電運維室的定崗實習到正式成為一名變電運維作業人員,從參加"金種子"新員工技能競賽的集訓到最終參賽,一年的時間收穫和成長了很多。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之前談到夢想,我總會覺得很大很空,但是入職一年來我對這個詞漸漸有了更深的體會。原來所謂夢想,並非一定如拯救宇宙那般的宏偉,只要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做的事情都可以稱之為夢想。很多事情,如果不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做並且覺得自己能夠做成,就很難達到全力以赴的狀態,遇到困難可能就會動搖會質疑會放棄。想來好笑,最初開始"金種子"新員工技能競賽的培訓時,我就幻想着有一天會在某個場合跟大家談備賽參賽的經歷,談自己是怎樣克服困難、怎樣突破自我。神奇的是,就是這看似好笑的"歪歪",竟讓我毫不懷疑的相信,當下的困難和曲折只是通向成功的磨練,現在想來,正是這種假想,或者說對於實現夢想的渴望,給了我克服困難的無窮動力。

  人最難的莫過於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非常重要。當然,人想要的東西很多,因此要學會權衡和取捨,把握住本質,就不會迷失。人生有的時候會有幸運垂青,有的時候卻會屢遇不順,這都不重要,因為無從把握,需要的只是做最好的準備,抓住過程活在當下,便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位和選擇,於我而言,穿上工裝帶上安全帽大汗淋漓干一場的暢快,比化了妝穿上裙子更踏實!我願意挑戰自己,磨練才能讓自己更加沉穩,讓實現夢想的腳步更加堅毅。經過技能競賽從備賽到參賽的整個過程,有人說我越來越像條漢子了,然而我感到的卻是前所未有的充實和洒脫。

  堅持,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天

  有時候會羨慕那些看起來很厲害的人,但是回過頭來想想,其實大家都是普通人,他們能做到為什麼我不行?一件事情剛開始的時候總會覺得很難,可能遲遲下不了決心開始,也可能是開始了但覺得很不順手,或者努力了卻發覺進步緩慢,又或許是因為覺得太累不想繼續,不管因為什麼終於選擇了放棄。放棄總是很容易,所以更多的人選擇了安逸,殊不知,每當想要放棄的時候給自己打打氣、再堅持一下,熬過最艱難的時候,就勝利了。實現夢想並不難,最大的困難就是戰勝自己,只要能夠堅持就能有所突破。

  猶記得在國網技術學院參加演講比賽的那段時間,一遍遍的改稿子、背稿子、做PPT,每天下課後在樓道里、寢室里、花壇邊反反覆復的練習,找對演講比較擅長的同事幫我提意見,所有的空餘時間全部用在了比賽的準備上。自己本身不是一個很擅長表達的人,在公共場合發言就會很緊張,但是整個比賽從班級、到學部、到院級初賽、到院級複賽的一次次演講中,我的語言表達和心理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學習到了很多的演講技巧和舞台經驗,努力的付出讓我收穫了很多,也有機會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盡全力就不會有遺憾,雖然結果不是最好但也讓我明確了改進和提升的方向,我也將不斷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團結誕生力量,和睦醞釀幸福

  一個人的智力、眼界、能力都是很有限的,因而有了團隊,大家相互幫助、相互促進、相互激勵可以誕生出無窮的力量。很慶幸,能夠身處在團結向上的集體中,大家毫無保留的真誠相待,相互鼓勵趕走了懈怠,共同協作帶來了進步,彼此陪伴驅散了疲憊。從膠州培訓到臨沂參賽的一個多月里,公司給了我們傾力支持、教練不遺餘力的精心指導、整個團隊每一位隊員的用心付出,一往無前的拼搏最後終於衝破一切障礙贏得了最終的勝利。半年的工作中,更有老師傅們手把手的從零教起,活多了大家一起干,有開心的事一起分享,不厭其煩地帶我們打下專業基礎,悉心的關懷讓我們感受集體的溫暖!成長不再是艱難的事,而是一步一個腳印相互扶持的溫暖和幸福,是可以享受其中的踏實和滿足。

  "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為不安分的心",來到國家電網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勵着我人這一路不該是平平坦坦的走下去;公司大力發展特高壓,做別人之所不能,以遙遙領先的姿態領跑國際,作為一名國網人,我深感自豪且倍受鼓舞。而以全國勞模王進為代表的山東電力人"敢想,敢幹,敢於勝利"的優秀品質,更是時刻引導我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爭做合格的、優秀的國家電網人。

  一年來,經歷了許多從前沒有經歷過的事,慢慢完成了從一名稚氣學生到職場員工的轉變,積累了經驗磨練了心智,更加明白了肩上的那份責任。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一定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現在更加有信心勇敢地去面對,相信只要努力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相信只要心中有夢想,腳踏實地,定能到達渴望的那片天地。(文/孫曉蘭——"金種子"新員工技能競賽個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