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2011年新疆支教心得體會

2011年新疆支教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1年新疆支教心得體會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要經歷的事情太多,但是其中一些經過歲月沉澱之後仍然能夠清晰地印在我們記憶的深處。很顯然,那必將是對自己影響最深的經歷,我想說這次新疆支教就是這樣一次難忘的經歷。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能夠有這麼一次經歷,也許在許多人的人生中未必能夠擁有。毫不誇張地說次支教是我在大學里收穫最大的歷程之一。即便是離開新疆回到校園,也會在夢境之中經常回到那片廣袤的土地,圍聚在那群學生的周圍,他們給我帶來的是一種沒有俗事的紛擾,一種超脫的愉悅。雖然時間只有為期四個月,但那片熱土卻難以忘懷,我想說我愛這裡的學生,這裡的人民,還有這裡的藍天,包括那漫地的黃沙。總之,新疆是一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一個牽引我的地方,一個很想在此生活的地方。於是新疆也成了我一個經常掛在嘴邊的名詞。

  在支教的過程中,我想說收穫很多,也許物質是匱乏的,但是我精神確實充實的,一種前所未有的飽滿。新疆是一個美麗而充滿傳奇的地方,同時新疆也是一個需要發展的地方,教育就是我們一個有廣闊天地的投身領域,在支教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孩子和人民對知識的渴望,對教師的崇敬,我為自己是一個教師而驕傲與自豪,同時又能深刻體會到當地教育的落後,與肩負責任的重大,深恨自己的能力有限,所發出熱量的微弱。在教學過程中,孩子對知識是渴望的,他們交往是封閉的,見識是有限的。這些都需要我們去引領,需要我們去開拓,需要我們去奉獻。

  剛到學校的時候,我們受到了學校領導的熱情接待,因為我們的到來緩解了他們教師的匱乏,帶來了新的觀念。我們的到來,給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帶來了益處。剛來到學校的第二天,就開始參加學校為慶祝第27屆教師節編排的大型舞蹈——《教育歡歌,和諧北庭》的排練。我人生的第一個教師節就是這樣度過的,刻骨銘心。之後,學校就開始給我們安排課程,進入了緊張的教學工作階段了。在實踐教學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加強自身知識體系構成多樣性的重要,並不是僅僅語文,數學某一科知識的問題。同時體會到自己平日積累的匱乏,但是在那種艱苦的情況下,要不斷地充實和提升自己,才能給予更多。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要上完一堂課不難,但是要上好一堂課卻要求我去花大力氣去鑽研教材,設計教案組織教學。

  在支教的這段時光中,我體會到了師生之間關係的樂趣,那種無暇的情感讓我難以忘懷,質樸但卻蘊藏着深情。

  關於這次支教的經歷,我有很多話想說,我有很多感受想要表達,這僅僅是其中的一部分,冰山的一角。雖然念念不舍,但卻無法停留;時間雖然短暫,影響但卻深遠。青春無怨才能無悔,生命奉獻才能精彩!如果說當初只是對支教生活的憧憬,假設那麼這四個月的支教過程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平淡,一種全美的境界!我相信我會把它永遠銘記於心,體會其中的滋味。回味這四個月,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沒有華麗的色澤和醇香的味道,淡淡的清香,讓人回味無窮。人生幾何,歲月匆匆感謝校領導讓我有這種經歷,如果讓我說支教的感受,我會說:“簡單並快樂着,平淡並享受着,付出並收穫着!”吉木薩爾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驛站,它將激勵着我不斷前進,不斷奮鬥。



2011年新疆支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