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1年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1年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陽春三月,幾日來北京的天氣格外的晴朗,備受全國人民關注的“兩會”也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拉開了帷幕。天安門廣場鮮艷的紅旗隨風飄揚,在蔚藍天空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耀眼。

  已經記不太清楚自己真正關注兩會是從哪一年開始的,但是每一年新年剛過全國人民開始期待着兩會的召開,期待着國家能出台一些對百姓有利的新政策。“兩會”上從不缺乏亮點,無論是國家出台的新政策,還是代表委員們獻計獻策以及爭相報道採訪的各國記者等等,無一不成為人們關注“兩會”的理由。

  2011年的“兩會”非比尋常,它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中國走過了一個又一個五年,而國民經濟、社會發展、綜合國力等各方面猶如走台階一樣也有了顯著的提高。

  2011年3月5日9時,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作政府工作報告:

  首先,對“十一五”時期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回顧。這五年,我國社會生產力、綜合國力顯著提高。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勝利完成“十一五”規劃的主要目標和任務,國民經濟邁上新的台階。其次,提出“十二五”時期的主要目標和任務。“十二五”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縱觀國際、國內形勢,“十二五”也是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最後,2011年是“十二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對於完成“十二五”各項目標任務至關重要。2011年的工作,溫家寶總理從十個方面強調了今年的工作之重。首當其衝的是“三農”問題,也有人們關注的教育、醫療保障、住房建設等熱點問題。

  整個工作報告從持續了兩個多小時,相信坐在電視機前關注“兩會”的全國百姓心裡應該是很開心,會議中提出了很多百姓所期望看到的新政策。()對於這次會議的內容,百姓心裡的感受用幾個詞概括可能是“自信”,“好、快”,“幸福感”。

  這次兩會對我觸動是挺大的,一個國家為了發展制定出“五年”計劃,並按照這樣一個計劃一步一步走上強國之路。試想,如果在我們每個人的人生規劃中也是由這樣一個又一個“五年”計劃而組成,我們的事業、生活可能會更美好。所以,我想個人強,中國一定會很強。每一個中華民族的子孫都強大起來,這個國家也一定會強大。



2011年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