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支教心得體會

支教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支教心得

  我覺得這次的支教是我大學以來做過的最有意義,也應是最正確的一件事,回想兩年的大學生活,能真正記住的也沒幾件事,感覺不知所措,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但是經過這次支教,我忽然發現其實當個老師其實也蠻好的嘛,也許以後我就可以朝這個方向發展,好好努力。

  另一方面我覺得這次支教的意義在於,當我們整天將夢想掛於嘴邊,張口閉口地談夢想是,為何不踏起腳步,捋起衣袖,大踏步地朝夢想走去,投身於實踐,讓自己離夢想更近一點,說一千遍不如認真地做一遍,也許我們就會發現其間的奧秘。通過這次支教,我發現自己夢想的大概輪廓了,不是為名為利,名利那是慾望,不是夢想,而是奉獻,在社會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得到自己的認可,不是渾渾噩噩地混日子,要活得開心,活得精彩,不是為了活着而活着,變成任生活擺布的木偶,活出自己的精彩,這也許才是我內心真正渴求的。

  但,除了這些,回過頭來,我想其實自己並沒有什麼資格去教這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第一天教案是網上臨時下載的,上課有時也會被小朋友的問題難倒,還整天抱怨,有時也不服從隊長的命令,盡一切可能偷懶,這些缺點隨便抓一大把,是啊,我自己的只是又不全面,論做人也沒多大成功,又有什麼資格教別人呢。但是,當我發現自己的教案是多麼水的時候,我為了一個更豐富的教案,我搞到了半夜,為了能更好地排疑解惑,下課我就去向同學們收集問題,自己充好電后,再根據自己的理解把問題講清楚,唯一遺憾的就是沒能跟同學們好好談下做人,但我想我已經用自身的行動告訴大家,做人就是要認真,要永不放棄,要有始有終,雖然我可能不是最聰明的那個,但我會儘可能做到最努力的那個。

  這次支教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真的很開心,無論是每晚開會的時候,大家互相調侃;還是大家累了一天在一起吃西瓜,每次還要搶最大塊的;還是和隊長去買菜的時候,每次等我都會笑她小氣,總要討價還價,挑便宜的;還是燒飯是大家默契配合,雖然總有人會偷懶;還是我和黃大哥在廚房洗完碗后偷吃;還是為了文藝匯演,大家排舞排到很晚;還是大家四點多就起來吹氣球,布置會場;還是那些和大家一起旅行的日子;雖然會有點小摩擦,小矛盾,那也只是開心大餐里的一些調料,總之,謝謝大家,讓我過的如此充實,如此開心。

  謝謝隊里的:小輪子,表哥,二姐,七七,小於,珍珍,舟舟,歡歡,霞姐,**,紀大哥,戴弟弟,還有黃大哥。



支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