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走訪留守兒童和貧困學生家庭手記

走訪留守兒童和貧困學生家庭手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訪留守兒童和貧困學生家庭手記

  2013年12月15日上午,走西口、小黃歌、老玉米、寶寶一行四人走訪了小想想家和康詩玉家。我看到小的面色比上次好多了,她的媽媽說,孩子一直得吃激素葯。小想想比我們在三月份見到時,膽子大多了,她多次搶過相機要給在座的各位照相,還拿小狗玩具嚇唬我。小想想患血小板降低的一種病,2013年3月螢火蟲為小想想發起了網絡募捐和現場募捐活動。

  從小想想家出來,小黃歌正好到樓下,由於時間緊張,他沒有去看小想想。我們直接從金安苑出發到鹼灘鎮蒲家莊村康詩玉家,康詩玉的奶奶知道我們要來,早早就清掃乾淨了院門前的衛生。小詩玉比以前壯了,長的更帥了,他說這次期中考試成績也不錯,幾門功課都是A。我們詢問了孩子的病情和專家建議的治療方案,孩子的母親說,如果孩子喝的飲料多了或者吃其它一些零食后,眼睛就會腫起來。康詩玉單親家庭的孩子,患腎積水,父親在2013年5月去世,2013年6月,螢火蟲在網上發起募捐活動,受到百度張掖吧、金張掖網、新浪微博的網友的資助,7月16日,螢火蟲攜手張掖幾家公益組織發起現場募捐活動。

  中午,走西口、老玉米、寶寶三人到西洞走訪了高新月、舒婧、何睿傑家。本來螢火蟲何永飛老師要帶我們去,但是他家裡有事,我們來不及等他,就直接到西洞去找幾個學生家。到了高新月家的院門前,我們喊了半天才一個女孩來開門,我還以為她就是高新月,結果她是高新月的堂姐,她說高新月家在後院子里住,我們經過一天窄窄的夾道,看到一個小門,我用了好大的勁才把門拉開。

  高新月是典型的留守兒童,由70多歲的奶奶照顧,奶奶還種兩畝多地,2013年9月,螢火蟲何永飛老師走訪高新月家后,螢火蟲決定發起一對一資助她的活動。10月9日,福建的卓先生開始一對一資助高新月,每月500元。已經資助三次,崔紅山經理也一對一資助高新月,每月200元,目前已經資助三次。

  離開高新月家后,我們準備去舒婧家走訪,螢火蟲何永飛老師打來電話說,今天正好是舒婧母親的周年忌日,不知道我們去合適不合適。隨後,老玉米聯繫了舒婧的爸爸,她爸爸說,參加親戚們都走了,家裡只有他們父女兩人。

  舒婧同學是單親家庭,母親在一年前去世,但是舒婧勤奮好學,再失去母親的呵護的情況下,任然取得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2013年10月31日,經螢火蟲何永飛走訪后,螢火蟲決定發起一對一的資助活動。現在正受到福建卓先生的一對一資助,2013年11月5日,第一次資助500元。另外北京一位匿名網友資助100元。

  下午2點多,我們三人在駕校門口與螢火蟲叮咚一家人、二中的冰馨老師會合,一起去看望張娟同學。螢火蟲叮咚一家人給張娟同學當場資助了500元,二中冰馨老師給孩子買了一件新棉衣和外套、字典和一些書籍,叮咚還帶了號角唐長老、號角紫遇等網友送來的衣服等。

  走訪完張娟家,我們一行7人來到光明村談吉軒家,剛一進院門,就看見院子里晒衣服的鐵絲上洗過的衣物,我問孩子,這是誰洗的衣服,孩子說是他自己洗,他還說有時還給奶奶洗衣服。



走訪留守兒童和貧困學生家庭手記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