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參加局先進青年成長報告會有感

參加局先進青年成長報告會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立志成鐵發展 爭做四有青工

  ——參加局先進青年成長報告會有感

  貴陽供電段鄢廣生

  "青年的價值取向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而青年又處於在價值觀形成和確定的時期,抓好這一時期的價值觀養成十分重要,這就像衣服扣扣子一樣,如果第一顆扣子扣錯了,剩餘的扣子都會扣錯,人生的扣子都會扣錯。"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2014年五四青年節上對青年們所講的一段話,這也是讓我感觸最深的一段話。

  作為成都鐵路局貴陽供電段的一名新入職的青年工人,我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與此同時,"立志成鐵發展,爭做四有青工"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俗話說:"萬事開頭難",然而,作為一名貴供人,更肩負着高效保證貴州鐵路電力供電的光榮使命,因此,我對"貴供"的理解是:"貴"在堅持,高效"供"電。然而,這一切都需要從基礎做起,換言之,就是要把接下來這半年多的崗位技能給培訓好,努力提高個人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也就是要把入路這一顆"扣子"扣好,爭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責任、有技能的四有青工。

  在本次先進青年成長報告會上,我深深地被那幾名先進青年事迹所震撼,同時我也被深深地激勵和鼓舞,在我看來,他們的成功不在於他們的外在,而在於他們對鐵路事業的熱愛和追求。成功在於堅持,成功在於探索,成功更在於不斷學習。看到師哥師姐們的光榮事迹,有對工作的求真,有對生活的熱愛,也有對愛情的執着,聽到他們激昂的演講,我頓時從大學安逸生活的心飛回到了現實應該艱苦卓絕的努力,這次報告會,給我一次重新審視自己和定位自己的機會,讓自己不在迷茫,讓自己勇敢前行,把第一顆"扣子"扣好。

  扣好第一顆"扣子",基礎在學。學無止境,說得就是活到老,學到老。首先,需要科學把握人生起點和拐點,終生學習,迎接挑戰。學習,是一個系統的過程,不是走秀的形式,作為新入路的職工而言,單位給我們學習的機會,給我為今後成為行業精英而學習基礎的機會,我們應倍感珍惜,切勿荒廢;其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人生處處有挑戰,同時,人生處處是機遇,所以,只有認真踏實準備,才能夠更好地迎接挑戰,抓住機遇;再次,遵紀守法,嚴守規章制度。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於鐵路工作來講,特別是供電工作,嚴格遵守規章制度是每個職工的必備素質;最後,領會鐵路精神,爭取實現人生價值。每個人必須有夢,有追求,有理想,只有領會了鐵路精神,才能夠越行越遠,實現人生價值。

  扣好第一顆"扣子",關鍵在實。實者,方能成其久遠。要做到實,首先,要轉變角色,做好本職工作。作為剛從大學校園踏入鐵路事業的大學生來講,積極從學生思維轉變成為工人思想變得尤為重要;其次,科學規劃人生,堅持不懈。只有認真刻苦,客觀規劃和爭取認識自己才能有目標,工作才不會亂套,生活才不會迷茫;最後,成功沒有捷徑,只有腳踏實地,方能走到終點。對我們青年人來講,唯有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能做好本職工作,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作為一名貴供人,我有決心、有恆心、更有信心去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爭取為鐵路事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做一名真正的四有青工。



參加局先進青年成長報告會有感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