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民警參觀犯罪基地有感

民警參觀犯罪基地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任民警參觀預防職務犯罪基地有感

  上周五學校組織安排我們新警到**區檢察院參觀市預防犯罪教育基地,在基地講解員的耐心、認真講解下,通過參觀基地決策篇、正氣篇、警示篇、預防篇、檢務公開等等幾大板塊,聽完講解后,預防職務犯罪科副科長還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

  作為一名初任公務員,作為一名黨員,我深刻感受到預防職務犯罪的意義重大。做為一名即將踏上工作崗位的工作人員,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和不同社會階層、不同文化修養、人生觀與價值觀取向不同的人接觸,從而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和考驗;我覺得預防職務犯罪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權從何來,用好權

  黨員幹部要深刻明白,你手上的權利是人民賦予的,要自覺把堅定理想信念、嚴格律己作為加強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並融入到自己日常的學習、生活、工作之中。要有良好的工作心態,正確對待手中權利,抵住誘惑,要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從司空見慣的小事和小節抓起,加強世界觀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蝕,切實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用好權利,就要增強宗旨意識,做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表率。要樹立良好形象上率先垂範,以自己的人格力量贏得大家的尊重和信賴。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沾的東西不沾,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人。

  二、完善預防職務犯罪機制,接受監督

  近年來國家和黨已經制定了不少在預防職務犯罪方面的相關制度,除了鞏固和進一步完善這些制度外,還要主動接受監督,接受其他黨員幹部的監督,檢查機關的監督,接受人民的監督。監督既是約束,更是愛護。不講監督的信任就是輕信,放棄監督的信任就是放縱。對黨員幹部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既是對黨的事業的高度負責,也是對黨員幹部的關心愛護。黨員幹部只有時時處處將自己置於監督之下,把黨和人民的監督看作是對自己最大的愛護、最好的保護和最真誠的呵護,培養起聞監督喜、視監督樂的心境,在思想上正確認識監督,在感情上真誠歡迎監督,在行動上主動接受監督,在來自各方面的監督下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提高廉潔自律能力,以廉潔的作風、廉潔的形象和廉潔的品質來贏得組織的信賴和群眾的擁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