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幼師工作心得:成長路上

幼師工作心得:成長路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師工作心得:成長路上

  成長是一個過程,成長是一種快樂。從參加工作到現在已有兩個多年頭了,我從一名學生成為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每當聽到孩子們親切的和我問好,看到孩子們的點滴進步,看到家長們善意的笑容時,心裡總會蕩漾起無邊的幸福。幼師------我無悔的選擇。

  我出生在寧鄉灰湯的一個農民家庭,父母為了生活忙於自己的事業,基本上無暇照顧我。那個年代的我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嚮往,性格孤獨又倔強。初中畢業時,我選擇了寧鄉師範學校學前教育專業。我的家人非常反對,認為男孩子學這個沒什麼出息。那時的我只想到馬上可以去縣城,可以走出鄉村見見外面的世界了,根本不顧家人的反對就這樣匆匆地走進了寧鄉師範學校的大門。

  幼師的學習緊張又忙碌。為了讓自己不被家人及初中同學看輕,我暗下決心不管付出多大的努力,一定要加油學習。就這樣,通過兩年的幼師學習,我從一個沒有任何基礎的學生,轉變成了各項技能技巧都拔尖的准幼師,並被評為校級十佳標兵、優秀畢業生。

  17歲那年,我被招聘到長沙中南大學校本部幼兒園工作,成為一名年輕的幼兒教師,我工作中熱情、大方、活躍,非常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教學中勇於創新。經常組織家長們帶着孩子去爬山、郊遊、放風箏、採摘蔬菜野果等,和家長孩子們打成一片。我喜歡和孩子們一起。在幼兒園的教學觀摩和一些競賽活動中,憑着嫻熟的技能技巧和認真的教學態度,我的專業素質提高了很多。

  雖然在省會長沙,高收入高節奏高品質的生活經常會讓我感到很充實,但工作之餘,我常常會有失落的感覺,總會想起家鄉那獨特的風景,想念家鄉灰湯鴨的味道,想大聲的和身邊的朋友說說灰湯話。突然我重新選擇了自己的方向。我要回到我的家鄉,我要成為一名鄉鎮教師,和孩子們在一起。於是,我毅然拒絕了園長、同事和家長的深情挽留,放棄了所擁有的安逸、舒適的生活環境。回到了家鄉灰湯中心幼兒園工作。為了提高自己的業務教學能力,讓自己獲得更大的發展,我參加了各類培訓。

  由於教學工作出色,學校需要一名專業的幼兒教師去帶動引領其他的老師們。於是,很快我被任命為中心幼兒園業務副園長,負責幼兒園各項教學工作。幼兒園那時老師對自己的工作定位不準確,對自己的職業沒信心,對幼兒園的一日工作流程不清楚;幼兒園沒有規章制度;幼兒園缺少玩教具……很多事情需要我親力親為,我既是副園長,同時還要進班兼帶小班班級配教工作、全園體育和美術教學工作。為此,我天天加班加點、廢寢忘食的工作,可我發現僅有努力是不夠的,我遇到了很大的困難,之前沒有任何教學資料的積累,自己又太年輕,沒有教學管理經驗,剛一接手就面臨一個大的挑戰,我感到迷茫、想退縮、對自己沒信心,擔心自己不能勝任。還好,園長和老師們非常信任我,我感受到了來自於所在團體成員的鼓勵和支持,我產生了一種能面對這個挑戰和困難的力量。我想,既然把這個重要的工作交給我、又這麼信任我,我不應該讓大家失望。我鼓起勇氣,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着手建立健全教學檔案,抓好常規教學管理,認真批閱教師的教案和教學筆記,發現教師教學中的閃光點,用熱情誠懇的語言鼓勵教師不斷提高。“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幼兒園以嶄新的姿態獲得了周邊家長及上級領導的一致肯定。

  隨着工作的深入開展,我對自己從事的幼教工作有了深層次的、理性的認識與思考,更深刻地了解並意識到幼兒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教育對於兒童成長的重大意義。同時也意識到自己專業理論知識的缺乏。為了讓自己在專業理論知識方面有更大提高我鼓足勇氣參加了成人高考,並成功成了一名湖南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專業的專科生。

  由於自己不懈的努力,我撰寫的論文《小班幼兒美術活動設計與組織》獲全國第五屆中國教師教育科研成果評選活動中榮獲二等獎;2013年在第十二屆全國幼兒創意美術大賽中榮獲優秀指導教師獎。

  一路以來,我不斷進取,不斷學習。我心懷感恩,感激我的家人、老師、朋友、同事,是他們鼓勵、支持和幫助我,我才堅持下來。我也肯定自己,不服輸,樂觀地面對自己的人生理想,做好了自己該做的和想做的事情。我很愛這樣的生活,我會努力向前走,繼續成長。



幼師工作心得:成長路上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