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教師工作心得:愛在點滴,今生無悔

教師工作心得:愛在點滴,今生無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工作心得:愛在點滴,今生無悔

  吳建邦

  記得冰心老人曾經說過:"有了愛,便有了一切,有了愛,才有了教育的先機。"我們今天選擇了教育,當了教師,就擁有了一份愛的藝術,那就是寬容、鼓勵和努力。

  我們的職業像綿綿的春雨,像汩汩的流水,像溫暖的陽光。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親切的話語,都會讓我們的孩子們倍受鼓舞,獲得無窮的信心。

  細細回味,我在教師的崗位上已度過了三個春夏秋冬,在這短暫的三年裡,我微笑過、感動過、彷徨過,但更多的是在不斷地總結分析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寶典——那就是一顆愛學生的心,一切因愛而生,一切從愛出發。

  當我踏進學校的大門時,那一對對熱情的眼神,從中我讀出了期望和執著。面對天真的學生渴望知識的眼神,我又知道肩上的重任。在工作中,雖然我的工作經驗不足,但是年級組的老師們一次次地給了我鼓勵和信心。記得在上青年教師展示課時,很多的老師給我反覆修改教案,反覆讓我磨課,在磨課的過程中,包括每個細微的動作,授課中所要提及的問題,都給我進行了精心的指導:還記得在平時的授課中,是辦公室的老師去聽並不斷地給我指出課堂中出現的一些問題:還記得在處理問題學生的方法上,是辦公室老師給我出謀劃策:此時此刻,我想說是你們的關愛指引我一步步成長,在這裡我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在我的工作中給予我的所有幫助和鼓勵。

  我愛我的學生,愛他們的天真率直,愛他們的可愛淘氣,雖然有時他們聽不進我的教誨,可我既然成了他們的老師,就有責任和義務教他們知識,培養他們做一個道德高尚、品德端正的人。在班上,有一個後進生,在平時的學習中,他總是比別的同學接收能力要差很多,而且沉默不語。每當這時,我總是很急躁,面對這種情況。我主動找他談話,分析了他的情況。在平時的課堂中,我有意識地叫他站起來回答問題,並經常和家長保持聯繫,經過了一段時間,我發覺他的變化很大,學習不但有了長進,而且上課時也敢舉手發言了。這讓我想起了著名的教育家夏丐尊老先生說過的話:"教育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其為池塘。沒有情感,沒有愛,也就沒有教育".

  最讓我欣慰的是,來到這所大家庭里,讓我接觸到了《弟子規》,通過學習真的是讓我受益匪淺,可以說《弟子規》是我的良師益友,使我切身體會到學會感恩給自己帶來的快樂,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周圍的所有人,會使所處的氣氛更和諧、融洽。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認真學習其中的教誨,並且能從改變自己的一點一滴做起,做到"德日進,過日少"認真做事、規矩做人,真正把它當成個人反省的鏡子和行為的指南。讓我們在《弟子規》的教導之下,學會感恩,學會愛,擁有一個和諧、幸福、美滿的人生!

  回首而望,學校給了我太多的感動和自信,也給我太多的感恩與幸福,弟子規》學習給了我快樂和喜悅,那些可愛的孩子們更是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給了我一生難忘的回憶……

  身為一名教師,我們有責任和義務教孩子們知識,更有義務培養他們做一個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人,當我懷揣愛生如子的心和他們在一起時,我感到無比的輕鬆和快樂:當他們不經意的犯錯時,我會誠懇地指出:當他們情緒低落時,我會用眼神和語言鼓勵:當他們身體不適時,我會像大哥哥一樣去關愛:當他們遇到解決不了的困難時,我會伸出熱情的手去幫助……點石成金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把愛鑲在他們的舉手投足間,嵌在他們的一顰一笑中,灑在他們的心靈里。

  豐富的教師生涯,雖然辛苦,可我體驗了人生最大的幸福,師愛無限,愛在點滴,今生無悔!

  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每一個人能懷揣着一顆感恩之心去做教育,用我們的真心去為學校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用我們的愛心為孩子的健康成長留一份回憶和幸福,讓我們的人生寫滿精彩!

  新疆伊寧市教育局

  張萬禮

  2013年1月18日 晴

  寒假裡,我整理書櫃,看到一個藍皮塑料本,拿起一看,是我中學時代的畢業紀念冊。打開,一行發黃的字映入我的眼帘:謹以此冊留下美好的回憶。此時,我的感情如潮水般湧來,薄薄的小冊子,有同學的深情話語,有老師的諄諄教誨,有我學生時代的夢想……讀着裡面的話,有如在我的心裡閃爍着明亮的星星,越來越亮。她的蘊藉是多麼豐富,這裡寫出了昨晚的清風和明晨的霞光,寫出了往昔彼此的真摯友情,寫出了我心中的所思……

  我緩緩地翻着紀念冊,彷彿見到了久別的朋友,我心中純正明亮的光點啊,你此刻又在那裡閃爍?自從與你握別,就再也沒有見過面,家鄉美麗小河的水波,在我的思念中迤邐,就像小船在我的思慕中航行。"書是海洋,生活是海洋,更重要的是胸懷也成為海洋:筆有鋒芒,舌有鋒芒,更關鍵是思想也要有鋒芒。"這是你寫在我紀念冊上的話。記得你曾說我做事缺少主見,胸懷不夠寬廣,為這事我們還鬧過意見。後來,我反省了自己,覺得你說得有道理,我們和好如初。臨近畢業,我們互贈留言,你寫下了上面的話。現在看來,這句話對我的人生起到了重要作用。"總得分手,總得追求,來日方長,我們總有相逢的時候。"看到這句,我好像又回到了那充滿激情的時代。"我們的羽毛已經豐滿,明日的天空一片蔚藍,飛翔吧!我們一定成功。""不要問山有多高,只管攀登Ⅱ巴!"那豪言壯語至今仍讓我振奮。純樸的同學,熱情的老師,歡樂的校園,那時的生活如水晶般純潔,白雲般抒情,太陽般火熱。雖然畢業二十多年了,但那段生活仍讓我難以忘懷,幾多純樸,幾多真誠,幾多熱情……

  我慢慢合上紀念冊,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慨。是啊,同學情最真誠,最難忘,我將永遠珍藏她,猶如珍藏我過去的生命。"告別在即,中學時代的大門正緩緩合上,她一旦關閉就不再開啟,然而,我們手中的這本小冊子卻就此打開——友誼的長河流在我們心間。"這是我紀念冊最後一頁上的話,寫在這裡留作紀念吧!

  我那難忘的學生時代!

  我那充滿情思的紀念冊!

  廣東省東莞市第十中學



教師工作心得:愛在點滴,今生無悔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