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採氣廠工作體會

採氣廠工作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採氣廠工作體會

  路曼曼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

  我叫李**,2008年6月畢業於遼寧石油化工大學,2008年7月參加工作,2009年來到**採氣廠,2013年3月通過招聘考試來到了地球物理勘探研究院綜合辦公室。

  在**採氣廠工作的三年半時間裡,曾先後擔任靜設備技術員、安全員、政工員;同時承擔凈化站宣講工作,多次迎接上級領導視察及中外大型參觀團。

  在擔任設備技術員初,正值長嶺氣田一期工程建設階段。對於剛剛走進凈化站的我,雖然大學時的化工原理學得很棒,但當上百條不同走向的管線出現在我的面前時,真的蒙了!這個天然氣凈化工藝一下子讓她的心裡充滿了陌生感。為了儘快讓自己不再覺得“蒙”,白天一有空我就深入現場,拿着流程圖一條管線一條管線地對,不懂得地方就問身邊的老師傅,老前輩,晚上沒事就拿着筆在自己的小本上畫流程圖,熟悉工藝。

  作為設備技術員,了解設備是基本工作。那個時候的一期還沒有完全建成,交工資料並不完全。為了儘快拿到設備基礎資料,了解每一台設備的基本性能,我在現場學習流程的同時,對照每一台設備的名牌,採集第一手資料,並將所有記錄建成台賬。日子一天天過,天氣也一天天冷,自小身體不好的她,時常就會感冒、咳嗽,但她依然抱着學習的心態一直堅持着現場採集。有人說我是在做無用功,因為所有的設備資料都會隨着交工資料的完善而變得齊全,但功夫不負有心人,這種堅持還真起了點小作用。在建立一期新建裝置設備檔案時,在交工資料里竟然沒有污水處理系統過濾裝置上攪拌機的相關信息,開工在即,建立完善的設備台賬是必須的,年輕的我沒有慌,因為我有現場採集的第一手資料。在擔任設備技術員期間,她建立並完善了凈化站試采、一期、二期工程的設備檔案。

  2010年由於工作需要,環境專業畢業的我被領導任命為安全員。參加工作近兩年,我深知安全的重要性。雖然領導分配給我的工作是HSE體系完善及HSE信息系統的維護,大部分是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建立完善安全資料,但初次接觸安全工作的我還是缺乏信心。為了儘快讓工作上手,下班閑暇時我經常捧着《安全管理手冊》仔細閱讀。在全站大檢修期間,為了多學習業務知識,我深入檢修現場,在另一名安全員同事的帶領下和檢修人員一起拆卸裝置每一個安全閥,同時完善相關安全基礎台賬,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2011年年中,由於身體原因,在領導的照顧下,開始從事政工工作,工作難度性不大但卻很雜亂,但我都儘力做到最好,上交的材料多次受到上級部門的表揚。我積极參加廠里開展的各項活動,並在保密知識競賽、建黨90周年知識競賽中分別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績。在領導的指導下,曾策劃並主持了五四青年節聯歡晚會。

  自2009年底,我開始承擔著凈化站宣講工作。有時佔用周六周日休息時間,也從來沒有怨言。身為宣講員的她幾乎成了凈化站的代言人。每一次接到宣講任務,她都將自己從頭到腳仔細打量一遍,從頭髮到服裝再到鞋子,永遠都要把自己最整潔的面貌呈獻給來訪人士。再冷的天,她都會帶着親切的笑容迎接着每一位來訪者。

  自2009年底,我開始承擔著凈化站宣講工作,多次迎接上級領導視察及中外大型參觀團。身為宣講員的我幾乎成了凈化站的代言人,經常佔用周六周日休息時間迎接來訪團。每一次接到宣講任務,我都將自己從頭到腳仔細打量一遍,從頭髮到服裝再到鞋子,永遠都要把自己最整潔的面貌呈獻給來訪人士。

  長嶺天然氣凈化站擁有着中國石油第一套胺法脫碳裝置和國內第一套大型CO2收集裝置,並建設中國石油第一套膜分離脫CO2試驗裝置。所有的這些“第一”使這個站備受世人矚目,經常有各級領導視察,或相關行業同仁組成的大型參觀學習團蒞臨凈化站。記得有幾次,一天之內竟然來了四個來訪團。當時單位同事就打趣地說:丫頭今天生意不錯啊,一連接了四個團,發了發了!冬天天氣寒冷,別人迎接都戴着棉安全帽,但我從來都不,不願意因為自己的一點溫暖而影響整個站的形象。有一回,站長看着實在心疼就對我說,戴上棉帽吧,沒人會介意的。但憑着這份堅持,再冷的天,我都會帶着親切的笑容,整齊利落地迎接着每一位來訪者。

  凈化站這幾年來一直處於邊建設邊生產狀態,所以宣講稿總會不時的根據站內實際情況發生很多變動。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一遍一遍地在裝置區練,晚上回到寢室一直背到半夜,第二天早上5點再爬起來接着背,為的就是不在宣講任務中出錯。宣講任務不出錯,背熟稿子是一方面,臨場不緊張也很重要。有一次,中國科協名譽主席、兩彈之父--周光召來凈化站視察,一聽到這個名字,當時單位同事就說,這可是國家領導人啊。周老來訪那天,在站門口等待迎接的時候,同事問我緊張不,我笑笑回答:周老和我外公同歲,我就當迎接我外公了。就是這輕輕的一句回答,讓在場所有的人笑了,同時也緩解了大家的緊張氣氛。

  我很感激在採氣廠的這3年半,他磨練了我的意志,令我成長,使我成熟,讓我一個從不諳世事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職場新人。也是他給了我勇氣,給了我自信,讓我在2013年3月通過局裡招聘考試,順利調到了地球物理勘探研究院工作。今後的日子裡,我將帶着採氣廠給我的這份勇氣與自信,繼續努力下去。路曼曼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



採氣廠工作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