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指導學生自主開展主題班會體會

指導學生自主開展主題班會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指導學生自主開展主題班會體會

  文/生科 徐飛霞

  擔任15班的實習班主任以來,一直都是我或者班主任耿老師給大家開主題班會,同學們雖然也樂在其中,並能從每次的主題班會中收穫到很多道理,體味到很多思想,但是我覺得如果只是以老師為班會的主體是不是太單一了呢?為何不讓學生自主設計並開展主題班會呢?如果是學生來開展主持主題班會是不是更能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使學生的個性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現呢?

  說做就做,在第六次月考結束且成績出來之後,有很多同學的成績都不理想,情緒十分低落,鬥志不高昂。也有一小部分同學成績很好,有驕傲浮躁的情緒,對待學習的態度不利於進步。所以我決定讓學生來設計開展一場關於考後心態的班會,鼓舞一下班裡學習的鬥志,調整一下大家的心態,使大家打起精神,為最後的升級考試奮力一搏!

  讓學生來主持開展這場考後心態的班會,但是讓誰來開呢?經過再三考慮,我決定讓最近狀態一直不佳的小何同學來主持這場班會,給他一個施展自己的機會,也讓他從準備和開展這個班會的過程中調整自己的心態,找回自信,以高昂的鬥志投入到接下來的學習中。

  學生設計本次班會的題目是:我的高中激情燃燒歲月之期中考試之後,主要內容包括:對待考試和學習的看法以及該以何種心態面對學習,期中考試之後該怎麼做,如何成功,時間短暫我們應該更加珍惜。

  在班會中,有幾句話說的特別好。

  學習正如吃飯,而考試失敗則就像是飯中的一粒石子,你總不能在人生中對知識最渴求時,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學習,正如你不會因為飯中有一粒石子而餓着不吃飯。

  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要靠今天每個人的智慧和勤勞,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暴風雨過後不一定會見彩虹,但是至少會萬里晴空”,用一個好心情,用一種平常心去投入到下一輪的學習中。

  所有的成功都來自行動,只有行動才能改變你自己。心態、目標、時間管理三者集中在行動上,三者的表徵是“行動”.

  對於這次讓學生自主開展的班會,我提出了幾點建議:(1)主持班會時要注意與聽班會同學間的眼神交流,不能老低着頭,自顧自地說。(2)語氣不夠雄壯,語氣之中要多添加一些活力,從而調動課堂氛圍。(3)可以適當走動,最好不要總是停在一個地方不動。(4)在適當的時候給大家加油打氣,播放有鼓舞效果的視頻之前可適當烘托氣氛,播放視頻后,適當分享對這個視頻的感悟會讓大家收穫更多。

  總之,這次讓學生開展的第一次學生主題班會還是較為不錯的,雖然也存在許多不足,在以後的時間裡,我會繼續讓學生做班會課的主人,使學生班會越來越好。



指導學生自主開展主題班會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