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預算員實習心得

預算員實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預算員實習心得(一)

  大學生外出實習這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實習實踐也已經是每個大學生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學校是為了使教學更好地與生產相結合,以理論來聯繫實際,加深我們對專業知識的認識與理解,以及實踐技能的培養。在實習工作的過程中來檢驗自己學到的知識和動手能力,從而發現自己的不足,在以後的實習工作中學習彌補自己不會的知識與能力。

  每個工程都有預算,通過預算來了解成本,和得到的利潤,這樣投資的風險就要小很多,要是不出很大的意外,一般的預算都不會和最後的結果相差多少,每一個預算員,都得有足夠的細心和責任心,能夠吃苦。頂崗實習是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來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鍛煉實踐能力的重要環節,是對學生實際工作能力的具體訓練和考察過程。剛開始實習時,我是跟在師傅的身後幫忙,在工作中要多看、多觀察、多聽、少講,不要說與工作無關的內容,多學習別人的藝術語言、和辦事方法。

  首先師傅是熟悉圖紙,收集資料,掌握建築面積的構成內容,準確地計算出建築物、構築物等的建築面積。然後再對整個工程進行預算,建築工程有着很多的部門,都是做不同的建築和設備,有着很多的包工頭,比如現在的電焊也有樓梯扶手和陽台,然後承包給那些包工頭是多少錢一米,有多少米,算出總和。再算出其他的部門承包價錢的總和,加上自己的材料費、地皮費、運費、還有屬於公司以累的員工費,這樣算出整個工程的造價。然後在算出這個房子能夠賣出多少錢,算出保底的利潤,是賺是賠,然後公司的領導才願意是否投資動工。

  每個預算員的工作都十分的小心,特別是大的工程,那樣投資的數額相當的大,要是不夠細心,多寫一個零或少寫一個零,在任何一個環節出錯,那麼影響相當的大,有時就算一個小數點都會害死人。在實習的過程中,我只是在一旁學習,就算有時讓我預算,師傅也會拿去反覆檢查,足以說明預算的工作是大意不得的。在頂崗實習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將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當中去,在工作中要有吃苦的決心,平和的心態和虛心求學的精神。作為一個新人,平和的心態很重要,做事不要太過急功近利。還要堅持的學習,這個社會不斷地發展,如果你跟不上社會的腳步,那麼你只會被社會所淘汰,現代科技不會因為你而停頓向前發展。

  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我會不斷的努力,謝謝學校給我這次實習的機會,謝謝師傅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和指導。我也知道自己的不足,原來還有很多東西我都還不會不明白,所以我不能停頓,要不斷學習,才能做的更好。

  預算員實習心得(二)

  20xx年9月份我進入工作崗位實習,回顧這兩個月的工作和生活真的是受益良多,想到在兩個月之前自已還是一個還在大學裡面不知道工作之滋味的學生,現在已經在工作崗位上實習了兩個多月了,覺得人生真的是充滿了變化。

  不過人總是要從學校裡面走入社會的,想到自已從剛開始來到這個項目實習的緊張到現在的慢慢適應,真的是要感謝項目上的每一個幫助我適應的領導和同事們。

  由於我在學校學習的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專業,工程造價方面的課業學習的不是很深,所以剛來到項目上的時候對我們項目上商務部門的工作簡直是一無所知。還記得當我拿到第一份圖紙準備計算工程量的時候,我真不知道從何開始算起。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個好的師父,無論我提出的問題是多麼的簡單,他都會耐心並詳細的幫我解答,有時候問的問題連我自已都感覺很不好意思問出口,可是師父都沒有表現出不耐煩,還總是說讓我不懂的就問她,不要總是悶着不問,不要害怕問。

  公司的其他同事也都對我特別照顧,在工作上他們都細心的教我,讓我一步步地熟悉工作的流程。在生活的各種細節上總是讓孤身一人在外工作的我感覺到非常的溫暖,特別是我們項目上的那個資料員,雖然她比我小,但是處處照顧我,讓我非常的感動。

  在接觸商務部門工作的兩個月之中,我對造價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我覺得干好這份工作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細心、還有責任心。在這三者中我最欠缺的就是細心。在幫勞務辦進度結算的時候,我深刻的感覺到細心的重要性,特別是在算工程量的時候,如果出一點點的錯誤算出來的錢就會出現很大的誤差,那結的都是現啊!還有就是外面去交各種稅的時候,雖然這些都看起來簡單,但是真的是一點都不能馬虎。

  在造價領域,我真的是一名切切底底的新手。自已平時除了要看看圖集外還要經常熟悉定額。同時也要從公司各位師父的身上學習工作經驗,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從前幾天師父用電腦算出的量拿來跟我算的對比之後,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對圖紙、工程做法及工序認識的真的是不夠全面,更別談去把一項工程的造價準確的報出來了,這些都需要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認真虛心的學習,慢慢的提高和完善自已。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經過兩個多月的學習和工作,我也算是走進了預算工作的“大門”,以後的“修行”真的是要靠自已了。我也會繼續的努力學習,踏踏實實的工作。把自已的不細心的最大缺點給慢慢改掉,不斷的提升自已的工作素養,努力的給公司的發展盡一份薄力。



預算員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