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上海80后黨員收入高於非黨理性看待很關鍵

上海80后黨員收入高於非黨理性看待很關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上海80后黨員收入高於非黨 理性看待很關鍵

  “平均受教育程度比較高,就業狀態整體穩定,只有5%的人願意裸婚,超過半數認為生兩個孩子最理想,這就是上海80后的真實現狀。”(5月3日 中國青年報)

  日前,復旦大學社會科學數據研究中心從教育、工作、婚戀、生育等角度對上海80后一代的現狀進行了調查分析。調查顯示,80后共產黨員的收入水平明顯高於非黨員,高收入群體中的黨員比例高達67.7%。面對這一數據,有5000多位網友留言評論,筆者感到非常驚訝的是評論留言中居然吐槽、質疑者最多,把一條很普通的調研報告中的80后黨員推上了風口浪尖。

  與其質疑這條新聞的價值、高收入黨員是否存在貪腐行為。理性認識,正確看待調查報告中的數據,正確認識80后一代的現狀才是關鍵。公眾質疑也不是不可以,有質疑就說明我們工作還有不足。先說新聞價值。一條新聞有沒有價值,關鍵是看閱讀這條新聞成千的上萬讀者的視覺,看他們通過新聞能不能從中有所感悟,能不能引起共鳴或通過辯論從中有所收穫等,這條新聞也許一些人認為沒有價值,但筆者認為,這條新聞很有價值,它的價值在於既讓人們了解到上海80后一代的真實現狀,也通過辯論引起反思,反思為什麼共產黨員收入會高於非黨?當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蘿蔔青菜各有所愛。觀念不強求也不苟同,通過這個爭論的過程達到思想的共同進步目的就達到了。

  再說共產黨員高收入或是因存在貪腐行為。筆者試問大家,不管你是不是一名共產黨員,在面對自己身邊出現的形形色色的誘惑時,你敢保證貪腐不會在你身上發生?估計能做到的沒有幾個人。顯然,這種觀點也不成立。

  收入高於非黨,這充分說明共產黨員發揮出了先鋒模範和引領作用,作為一名黨員這是該做的。不是黨員的,你們應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務實的工作,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改變自己的現狀,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上海80后黨員收入高於非黨理性看待很關鍵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