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送走高三畢業班的個人感想體會

送走高三畢業班的個人感想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送走高三畢業班的個人感想體會

  2012屆高三(3)班已經成為過去。全校重點62人,本科428人(包括體藝生)。桐梓文科狀元也在我們二中,高三(3)班重點6人,本科28人。然而,是非成敗,並非轉頭空,帶給我的是感悟,是思索,是收穫。

  一、良好的學風是打贏高考硬仗的根本前提

  教育最重要的不是教給學生知識,而是培養學生良好的學風。有了良好的學風,教師不必給學生灌輸太多的知識,學生也會自覺去鑽研;反之,沒有良好的學風,教師哪怕是苦口婆心,焦頭爛額,其結果也是心力交瘁,事倍功半。2012屆高三學生和前幾屆高三學生一樣,有學風嚴謹,勤奮認真的;也有得過且過,不求上進的。班級之間的差距也是如此。其結果自然是意料之中,有前者作風的學生大多穩上一本,有前者作風的班級,一本上線率也是其量可觀,於心可慰。由此可見,要從高一抓起,培養學生良好的學風。因為良好的學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要從一開始就做好規定,再假時日,在長期的實踐中積累形成的。而然,要想讓良好的學風之花常開不敗,絕非一蹴而就的易事,需要用大量的心血去澆灌。

  二、嚴格的紀律是奪取高考勝利的堅實保障

  良好的學風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要有嚴格的制度和紀律來約束與保障。良好的學風形成於良好的日常行為;良好的日常行為就是合乎規範,令行禁止;紀律與成績往往是相輔相成的,有良性循環,也有惡性循環,其中道理,不言自明。

  三、夯實深厚的基礎是決勝高考的必由之路

  高考,沒有捷徑可走;高考,拋棄的就是那些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人。在2012屆高三(3)班中,就有很多這樣的學生,他們的頭腦非常聰明,他們的精力也非常充沛,可就是在高一、高二的時候一個勁地貪玩,沒有將更多的時間花在學習上,導致自己的學習基礎非常薄弱。到了高三,他們想奮起直追,想扶搖直上,但總感到力不從心,為時已晚。

  老師為這樣的學生痛心,着急,此時,儘管他們自己也很要學,但深感時間不夠,回天無力,帶給自己更多的是遺憾與後悔。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在大多數基礎未曾夯實的學生心裡,留下的只是一個永恆的卻不可實現的神話。但願這樣的神話隨着2012屆高三(3)班的離校而永遠成為過去。

  “往者不可諫,來着猶可追。”揮一揮手,告別2012屆高三(3)班,送走曾經朝夕相處的學生朋友,想起今後的行程,心中有些傷感,有些遺憾,但更多的是希望,是欣慰,是奮起。高考,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道道雄關,而今,需要我們二中人,再接再厲,邁步從頭越。從頭越,任重道遠,不可鬆懈。



送走高三畢業班的個人感想體會 標籤:個人簡歷 放牛班的春天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