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祝福語>高三畢業班主任寄語

高三畢業班主任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三畢業班主任寄語

  我親愛的同學們:

  一直不敢想這事。梔子花雖美,卻也是應該到我們分別的日子了。

  三年前在這個學校我遇到了你們,從此我人生中的色彩便開始豐富起來。三年來,我每做一件事我都覺得的很滿足。我也感謝你們讓我和你們一起成長。對於你們我曾經失望過,曾經憤怒過,也曾經高興過;但此刻這些都將變成了美好的回憶。將來我會為你們感到驕傲。因為說真話,高三是痛苦的,所以今天能從這間教室走出去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能堅持,會懂事,敢擔當的孩子,都有了將來成功的品質。

  作為一名男老師, 我很少表達出我的感情。尤其是對你們的愛。我時刻擔心着你們,象你們父母一樣的擔心你們。所以你們會在早自習,在晚自習,在課間的窗外,都會看見我的身影,寒暑不停,晝夜不分;所以我會在能放假的時間叮囑你們不要上網,不要偷懶,嗦嗦,沒完沒了,讓人厭煩。直到此刻我依然捨不得放手。但是該放手的時候了,外面的世界應該讓你們去闖了。我會很珍惜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當時過境遷,偶爾偷窺我們的曾經,往事會漸漸演繹成的一段美麗的史詩,讓人回憶。

  今天你們帶走的,是你們對未來的信心以及老師對你們的留戀;留下的,會是你們每個人的音容笑貌,鮮活的個性和動人的風采。

  千里搭長棚,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散,分別以後才會有更好的開端。 在這裡讓我最後一次叮囑吧。

  關於高考,這只是人生中一段很平常的路,平靜,仔細,全力以赴,不必過度緊張。

  關於大學,大學中要有自己的目標,要堅持學習,要能堅持、有毅力,不要小聰明。

  關於愛情,愛情是必要的,但不是唯一,更不能沉迷,她意味着責任,遊戲心態是不值得提倡的。事業是最重要的,也是對愛人的責任

  關於做人,要真誠,要樂觀,要正直,要寬容,要大氣,要熱情,要堅持讀書尤其是史書和哲學,要學會理性科學智慧對待生活

  關於學校,定遠二中是你們永遠的學校,希望你們以後要維護她的聲譽,不要詆毀她,更不要讓別人詆毀她。侮辱她就是侮辱我們自己。

  關於老師,有年輕,有年長,無論怎樣三年來他們真心實意地為大家付出,從未有所偷懶,以後遇到,大方點,送上你輕輕的問候,也許是他最大的安慰。

  關於同學,他們是你一生的緣分,將來可以成為你心靈的港灣,麻煩的解決者,甚至是事業的墊腳石,在人生中與你互幫互助。好好珍惜!

  關於我,三年中我是嚴厲的,苛刻的,但希望你們能夠理解,因為我承擔著八十多個家庭的希望,如果有所過分,在這裡向你們表達我的歉意。

  最後我由衷地祝願你們帶着青春的自信與堅強,去打拚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讓學校和我見證你們輝煌的未來。相信自己,我們高三(十一)必勝!

  我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我的事情太多,確實沒有時間給你們一個個的留離別贈言。請你們相信,老師從來沒有停止過對你們的祝福……

  請允許我以這種方式來表達我對你們的愛,對你們的期望,對你們的祝福。希望你們可以原諒。

  你們的老師、兄長、朋友 張*

  200* 年 6 月 4 日



高三畢業班主任寄語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