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五四青年節隨想

五四青年節隨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銀行員工五四青年節隨想

  曾經有這樣一批青年人,在民族危亡的關頭,挺身而出,用羸弱的肩膀擔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在歷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讓人們永遠記住了五月四日這不平常的一天。

  翻開1919的歷史,令人無比振奮。"五四"精神正如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的一句話"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這裡所說的"少年"即青少年,他們有青春,有理想!而且那時的青少年有建立新中國的偉**想,他們擔負起了拯救民族於水火之中的責任,從而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新生活!

  理想是什麼?是讓黑暗裡的種子頂開重重瓦礫,盡享日月的恩澤;是給荒漠中的花朵予以滋潤,搖曳出一片芬芳。理想的"雨",能夠澆灌破土的幼苗;理想的"土地",能培育出人生最鮮艷的花朵;理想的"風",會給人們帶來人生期待的春天。理想為我們指引前方的路,那條路雖然泥濘坎坷,但不至於使我們迷失方向;理想為我們劈開漫天烏雲,化解我們心中的疑慮,勇敢向前;理想能使我們精神振奮,在那條布滿荊棘的路上毫不猶豫,一往無前。

  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做,要把它做好,則要有正確的理想與信念,還要敢想、敢做。電視節目上有這樣一條廣告詞"夢想有多遠,你就能飛多遠"。寓意是在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中有想到的事情你要去做,做到了才能使自己滿意,才有實現的結果。

  不同的歷史境遇賦予不同年代青年人不同的責任和使命。那時的青年肩負着民族救亡的重任,今天的我們擔負著建設祖國的使命。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講,今天的青年較歷史上的同齡人更為成熟了。我們的視野廣闊,能夠接受更多的信息,知曉更先進的科技,也面對着更多更豐富的機遇和挑戰。每一次的汲取,每一次的選擇都令我們更為睿智,更為深思熟慮。但是,我們為這個時代,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金融事業已經做過或即將做些什麼?"五四"火炬在我們手中是否仍能像九十二年前一樣化作輝煌?

  與九十二年前比,今天畢竟是一個和平的時代,和平與發展的社會需要實幹,需要成果,需要清醒而智慧的頭腦。年輕的我們活力無限;年輕的我們激情四射。我們要繼續發揚"五四"精神,以我們的激情,以我們聰慧的頭腦,以科學發展的理念,努力學習,不斷創新,奮發進取,以理想信念為青春導航,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再譜**農合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