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參觀紐約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有感

參觀紐約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參觀紐約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有感

  一、親近自然

  中央公園

  上午我們參觀了有"紐約之肺"之稱的中央公園,公園有山有水,林木掩映,誰能想到在紐約這樣一個高樓林立的繁華之地竟然有這樣一個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人們在這裡忘卻煩惱,享受生活。

  漫步在道路蜿蜒的公園裡,我們感受着自然的美好,甚至每一片落葉都在詮釋着生命的意義。如果你放下腳步,沉澱一顆浮躁的心,去傾聽自然的聲音,就會發現,人類之於萬物是多麼的渺小。行走在自然中,心胸就會豁然開朗。

  公園裡道路起伏不平,到處都是百年的古樹,樹枝交錯掩映,樹根盤曲摺疊,構成一道天然的屏障,將喧囂嘈雜隔離出來,營造出一個幽靜的世界。公園裡有許多湖泊池塘,綠水倒映着青山,美不勝收。草地上到處是信步的鴿子,他們高傲的邁着腳步從我們身邊走過,完全不害怕我們。

  在參觀的過程中,偶遇一個母親帶着自己的孩子在綠毯似的草坪上玩耍,孩子親密的抱着他們的狗開心的笑着,母親慈愛的凝視着自己的孩子,狗溫柔的舔舐着孩子的臉頰,陽光透過婆娑的樹葉落在他們身上,大家都被這和諧的一幕感動而駐足不前。

  紐約公園的出現是美國經濟高速發展導致環境惡化的結果,人們希望能夠有一個新鮮空氣、陽光充足的地方來改善生活條件。紐約公園讓生活在繁華都市的人們能夠有機會與自然和諧的相處,親近自然,釋放自己。人們只有學會享受生活,才能更好的創造生活。

  自然歷史博物館

  時隔幾天,重回紐約,來到繁華的都市,這次體驗的,不是他的繁華,而是這座城市所擁有的自然、科學與文化。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一,位於紐約曼哈頓區,迄今已有100多年的館史。今天走進自然歷史博物館,果然被其所折服,裡面的展品真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首先我們參觀了中國古文化展區,看到了中國遠古人類的發展、遠古時代古人類生存的工具及中國的一些傳統文化,在異國他鄉遇到倍感親切。美國把中國的財神稱之為"the gods of traditional China",即中國的上帝。的確,在中國,財神、觀音之類的神都被百姓供奉,以求多財多福,雖然這對於客觀實際是沒有任何作用的,但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文化,也體現了百姓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傳統的中國文化及遠古人類的探索都讓我所着迷。

  然後,我們也參觀了非洲動物展區、美洲動物展區,對自己的自然知識進行了科普。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動物標本缺失很逼真,無論是動物本身還是背景,這着實需要科學、藝術的完美結合。在這些展區,我看到了非洲的大象、獅子、豹子等等,大致學習了其生活習性,使自己的動物知識有了很大的擴展,開闊了自己的視野。恐龍展區更是勾起了我對這個消失數千萬年的物種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而天文主題的展覽則顯得通俗易懂而又深邃,我們可以從不同形式的展覽中獲取知識。特別喜歡那個演示遠古時代地球陸地、海洋變動的模型,抬頭仰望地球,感覺整個地球是那麼美,那麼迷人。而人類對宇宙的探索,也讓我看到了希望。科學是美麗的,是迷人的,而行走在時代的我們,更要努力學習科學知識,不為別的,只為豐富自己的生活與人生。

  二、城市之洲

  今天上午,我們來到了美國著名的公園—中央公園,中央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觀之一,裡面設施淺綠色畝草地、樹木鬱郁的小森林、庭院、溜冰場、迴轉木馬、露天劇場、兩座小動物園,可以泛舟水面的湖、網球場、運動場、美術館等等。裡面常常能看到跑步運動的人群,我想在第五大道這麼繁華的地段能有一個公園供大家娛樂散心是多麼愉悅的一件事啊,尤其是對老人來說在繁華的鬧市中生活時,總想尋覓一處安靜休閑的地方養生,而中央公園就是最佳選擇。下午我們參觀了自然歷史博物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一,位於紐約曼哈頓區 ,佔地面積為7公頃。該博物館是一座綜合羅馬與文藝復興樣式的雄偉大廈,始建於1869年,迄今已有100多年的館史。裡面的陳列內容極為豐富,包括天文、礦物、人類、古生物和現代生物5個方面,有大量的化石、恐龍、禽鳥、印第安人和愛斯基摩人的複製模型。裡面的動物極為逼真,都是用動物體的標本製成的,還原了動物真實的生活場所,最讓人震驚的是恐龍館,小的如羊般大,大的高近10米,十分龐大,我在想如果當時恐龍沒有滅亡的話那它肯定是動物之王,人類或許就不一定存在了,整個博物館都很好的反映了地球的整個演變及生物的演變,同時我也發現了中國博物館和美國博物館的區別,在中國博物館中絕大多數都是中國歷史自然的演變,而在美國博物館中很大部分展示的是全世界各地的歷史自然,至於這些考古文物的來歷和途徑就不得而知了,總之,今天見識了人類自然生物的歷史,真的開闊了眼界,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得不到的科學知識。

  三、運動

  今天我們再次到達了紐約中央公園參觀,在路上李導為我們講述了美國的土地制度。在美國建國以前,許多印第安人圈定了一些土地以後給這塊地取個名字,然後這塊地就歸個人所有了。美國建國以後,美國政府將不歸個人所有的土地收歸政府,這些土地個人不能開發使用。紐約的中央公園是屬於紐約市政府所有的。

  再次來到公園以後,我就發現能夠在市中心保留這樣一個原生態並且佔地這麼大的公園真的很難得,在遊覽的路上還遇到了很多鍛煉身體的人,就像李導所講的:紐約人很會生活。在一路上的遊覽中真正體會到了這一點。

  紐約市的中央公園是在現代社會發展中留存的一片綠洲。中央公園佔地約3.1平方公里,緊挨着紐約繁華的商業街—第五大道。走近公園,裡面高大的樹木,茂盛的花草,還有在河岸上棲息的烏龜,如果不是從繁華的街區走進來,很難想象這是在紐約城中。抬起頭便可看見遠處的高樓大廈,美麗的自然風光與現代文明的融合,讓我不禁要多拍些照片,不知以後還能不能看到。

  走在公園裡,隨處可見當地人運動、休閑的身影,跑步、騎單車或是在公園裡的咖啡館聊天。如此愜意的生活方式!想想忙完一天的工作,傍晚在公園裡接觸自然的洗禮,凈化嘈雜的心靈,繁華的紐約城與中央公園是如此的相得益彰!

  今天下午我們參觀了The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這座博物館是一家私營的、不以盈利為目的的教育機構,由入場費、會員和捐款所支持。紐約市擁有博物館建築物和建築物所在地,並提供資金作為營運和維修之用。

  四、不舍紐約

  寸金寸土的紐約曼哈頓中心地區,鄰近着著名的曼哈頓第五大道,奢華的商業中心之下出現了這樣一道鮮翠欲滴的園林式的公園,簡直可以謂之奇迹。這裡不愧是紐約的"後花園",淺綠色的草坪在陽光下閃爍着金光點點,樹木鬱郁的小森林有讓人置身於叢林之中的感覺,枯木、鴿子點綴其中,讓人忘了這是一處完全由人造的自然景觀。這裡還有庭院、旋轉木馬、可供遊人泛舟的青色的湖,在紐約人緊張忙碌的生活當中,這裡都是他們可以釋放壓力、感悟自然的好地方。同時特別羨慕的是公園當中許許多多的家長和孩子的親密互動,或奔跑,或打滾,或與小狗嬉鬧,在這樣一座悠然自得的公園當中,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和諧與自然,家庭的歡樂也許就應該是這樣,簡單而純粹,有自然相伴、呼吸着最新鮮的空氣,度過一個愉快的一天就已足夠。佩服當時紐約市的決策者,在1857年的時候就已經為所有的紐約市民預留了這塊公眾綠地,這一項英名的決定不僅僅讓紐約市民多了一個親近自然的地方,這裡還成為了紐約市的新的地標,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遊覽,這樣的結果想必是當時決策者們沒有料想到的。相比中國的北京上海,我期待我們的城市設計者們在追求經濟效益的同時,也需要從大局出發,為了我們及我們的子孫後代,加大綠化設施和對環境的保護,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等到結果無法挽回時才後悔我們對環境破壞了太多。

  在紐約的最後一天,心裡最多的是不舍。在上海生活了那麼久,到了紐約發現完全不用適應,因為無論是從城市地位還是職能,紐約簡直就是美國的上海市。最後一天的森林公園和自然歷史博物館算是睹了紐約這一風情女子最後的芳華。紐約中央公園讓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個摩登女郎的淡雅與嫵媚,自然歷史博物館則讓我們認識到了紐約智慧深沉的一面。紐約是一個過了妙齡之年的知性女子,卻也活得摩登時尚。見了紐約的富饒,見了紐約的底蘊,見了紐約的和諧,見了紐約的喧囂。這才是完整的紐約。她是複雜的,更多的美妙等待着你去發現,我相信我們還會再次邂逅,許願池裡面的金幣是我對你的諾言,暫別了,紐約。暫別了,紐約。對了,似乎一直忘了說,I LOVE NYC.

  耶魯是一座城,住着多少古老的靈魂。綠坪下的屍骨,訴說著這座城的歷史。古樸的鐘樓敲擊着智慧與責任的鐘聲,教堂一樣的圖書館,莊重地告訴你,這才是知識的殿堂。生活區旁的古迹與紀念碑被隨意地信手拈來,告訴你這所百年名校的不羈。耶魯是一本厚重的聖經,總有一天,我會走近,鄭重地一頁一頁將其翻開…

  久聞哈佛和耶魯大名,這兩天終於幸得一見!如果說用漢語中兩個詞來形容的話,我覺得哈佛是豪放派的,耶魯呢絕對是婉約派的!但這兩所大學的共性就是隱藏於鬧市之中,沒有中國式的大學的大門,我想這也是美國大學的特色!說到美國的大學,他們的辦學模式大不相同,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這相對於國內的大學有很大區別!哈佛大學是美國辦學最早的大學,將近四百年的歷史,可以說在全美乃至全世界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耶魯也有將近三百年的歷史,毫無疑問在歲月的磨練中這兩所大學逐漸的變得各具千秋!今天走進耶魯,出乎我的意料,我本以為這是教堂,清一色哥特式,金黃色的色調,像沙漠中的城堡,給人一種神聖的感覺!在這個學校的圖書館我分不清它和教堂的區別在哪!她的校訓也是取自於聖經,中文譯作就是光明與真理,在這所學校我看到了很濃厚的宗教氣息,是一種神聖的力量在推動着!耶魯位於紐黑文市,一個僅僅擁有16萬人的城市,相當於我們中國一個小鎮的數量,但卻擁有着這麼一個世界頂級院校!這點和國內也有很大區別,國內好的優秀的教育資源都集中在了一線城市,很少有隱於小城中的名校。耶魯在這個低調的小城中缺綻放着耀眼的光芒,如果可以給我選擇的機會,我會努力的去擁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