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民族團結心得體會

民族團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民族團結心得體會

  何鵬洲

  中國是一個有56個民族的大國家,在這個大家庭里,56個民族團結一心,互幫互助,誰也離不開誰。正所謂“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也離不開漢族。”不同的民族雖然有着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宗教信仰,但卻有着同一個信念:維護民族團結。

  民族團結是社會安定、國家昌盛成為民族進步繁榮的必要條件。中國的民族團結與國家統一有着內在的聯繫。民族團結的原則要求各族人民熱愛祖國、維護統一,反對一切破壞團結、分裂祖國的活動。

  周恩來總理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老舍先生也曾說過“大家語言不同,心可是一樣,握手再握手,笑了再笑。你說你的,我說我的,總的意思是民族團結互助!”……無數的名人曾被民族的團結所感動,無數的名人曾被民族團結的力量所震撼!

  各族人民齊心協力,共同促進祖國的發展繁榮。民族團結是社會主義社會發展進步的必要前提。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進程中,中華民族共同開拓了祖國的大好山河,創造了燦爛的中華文化,形成了誰也離不開誰的密切關係。在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今天,56個民族要進一步鞏固和發展這一關係,團結一致,形成強大的合力,共同推進中國的現代化進程。

  一個祖國的建設不可能只靠一個人,要靠全國人民的智慧和雙手來建造,“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嗎?連三個臭皮匠的智慧都可以頂一個諸葛亮的智慧,就別說民族團結的力量有多大了?我國的經濟正在飛速發展,我們少年兒童在建設祖國和弘揚民族精神方面的能力也增強了。每一個時代,都有自己的精神象徵,每個人都在悄悄的為民族團結貢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每個人的心中都默默的放飛着一隻和平鴿,全國人民友好團結是每個個人心中最渴望的事。只有民族之間團結一心,祖國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只要民族團結一心,祖國昨天的悲慘現象才不會發生;只要民族團結一心,祖國才會走向國際社會,走向真正的輝煌!56個民族用不一樣的語言,說著一樣的話:中華民族團結一心,互幫互助,永遠向前



民族團結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