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民族團結奉獻青春演講稿

民族團結奉獻青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民族團結奉獻青春演講稿

  馬紅梅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很榮幸能為柴旦地區各大名族團結,共創先進地區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當拿到演講題目的時候,我的腦海里有那麼一瞬間的愕然,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完成這樣的使命。等我再次看到那一行主題時,我的目光就鎖定在柴旦青年上停滯不前。似乎從這幾個很簡單的字眼裡讀懂了什麼?我想說:柴旦的藏族、蒙古族、哈薩克族、回族等兄弟姐妹們肩負着海西州大柴旦這塊礦產資源豐富的寶地經濟發展的光榮使命。同時也依託周邊地區鹽湖、油氣、煤炭、有色金屬等帶動柴旦的經濟發展,並奮進在快速的崛起和發展的浪潮中,不斷的與時俱進。為柴旦經濟繁榮穩定貢獻我們的青春力量。所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民族團結,奉獻青春》。

  我記得梁啟超老先生曾說過:“容心中,有一個少年中國在!少年者,青春也,要敢於追求夢想,不斷地奮鬥,勇於探索,中華名族歷來是一個敢於追求夢想的名族,歷朝的仁人志士,胸懷夢想,勇於拼搏鑄就了五千年的華夏歷史,不斷地創新造就博大精深的燦爛文化。”所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瘋狂的迷戀兩個字——夢想。2013年剛走出校園的我懷揣着夢想踏入柴旦這片聖潔的戈壁。我決定在這裡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紮根戈壁,奉獻自己的青春。記得我剛到這裡的時候,我發現有一種很強的現實觀念衝擊着我讀了十幾年的書。漸漸地發現我身邊的人對自己所處的環境和生活方式都習以為常,不足為奇。我讀不懂這種生活,在本該奮鬥拼搏的年紀里,為什麼會選擇安逸,當我對這種安逸的生活畫了很多問號的時候,駐足在這片戈壁上的前輩們拍着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小姑娘,這個社會就是這個樣子的,你還小,不懂”我內心不屑,難道我被這會孤立了?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也曾經被動試着嘗試去適應這個地域環境,發現終究還是無法妥協,有些原則沒辦法去妥協。我不想變成那中隨遇而安的人。我想用我最大的能力去改變的自己的生活方式,並用正能量去激發身邊的人,我希望我們都能成為那種難能可貴的年輕人,始終堅持自己內心的操守。所以在坐的年輕朋友們,如果將來有人跟你說“年輕人你還不懂這個社會,你要習慣這個社會。”的時候,你就應該堅定自己內心的想法,勇敢及自信的告訴他“前輩,我跟你不一樣,我不是來習慣這個社會的,我是來讓社會習慣我的”堅持自己的原則。當你真正這麼做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這個社會原來不是這樣子的,我們作為當代的先進青年,應該激發青春的能量來貢獻於企業和社會。而不是一味的隨波逐流,浪費青春。也許我們在座的一些年輕人會說,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忙着生存,忙着用大好的青春年華還貸,哪還記得自己的夢想,沒有時間關心政治,也沒有時間關心所處環境,更沒有時間去關心國家的命運,還哪有什麼精力和能量奉獻給社會啊?其實我們可以靜下心來想想,只要我們每個人能堅持自己內心深處的原則和底線,那這個社會還不照樣是一片凈土么。

  2014年8月,有幸觀看了一場我人生中心靈最為震撼的海西州創建60周年州慶的文藝匯演。有幾首悅耳的藏族和蒙古族民歌,唱出了草原兒女的深情。看到一支支優美的舞蹈、聽着一首首動人歌曲,那場面匯聚成一幅民族團結的動人畫卷。同時也展現了中華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和諧畫面。雖然說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宗教信仰,但卻有着同一個信念:維護民族團結。這就跟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一樣。身為一個穆斯林,宗教信仰從小根深蒂固,在飲食及禮節方面尤為重視,原以為來現在的企業飲食方面會有困難,可事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在這個企業完全不用顧慮這些,公司的清真食堂聘有阿訇作為民俗飲食的監督管理員,在回族的爾德節和古爾邦節上,公司派專車去柴旦做禮拜,這讓我們吃的放心,工作的安心。公司高度重視各民族之間的團結,在不同的民族節日上,公司組織專員給在崗的員工發放慰問品,送去關懷與祝福,這體現了56個民族是一家的特定意義,同時也為創建民族團結的進步作出了一定的貢獻,所以我堅定自己的信仰,我更堅信我們離不開其他少數民族。中華炎黃子孫從來都是一家人,誰也離不開誰。只有我們團結互助,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為地區的和諧統一發展做出一點貢獻,盡自己最大能力去奉獻自己,把自己本質工作做好,為我們的企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讓自己的青春在這片戈壁灘熠熠閃光。海爾前任總裁說過的一句話對我印象很深,他說:“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堅持每天做就是不平凡”我想我們在座的都是在平凡的崗位但乾著簡單卻不平凡的工作,通過自己的努力與堅持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只要我們廣大青年凝聚力量,不斷散發正能量,發揮青年的聰明才智,把我們個人的夢想融入的企業夢中,以企業夢托起中國夢。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只要我們這代年輕人持之以恆的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不管周邊的環境怎麼變化,眼前的困難有多大,我們決不能丟掉自己的信念與決心,更不能有絲毫的畏懼心理,而是增強自己的使命感,以青春的名義宣誓,要讓生命的花朵在柴旦這片凈土上怒放,為自己的青春描繪出一幅充滿希望、前程似錦的燦爛花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民族團結奉獻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