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高一軍訓感想--回憶

高一軍訓感想--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一軍訓感想--回憶

  作者:梁冠燁

  風過無痕,湖面上卻留下漣漪;曲過無痕,思緒卻留下回憶。軍訓的回憶從指間滑出,在人生的碟上刻下了亘古的歌。

  ----《題記》

  有淚。有歡。有苦。真乃五味具全了。軍訓讓我們洗滌去許多的酸甜苦辣,我願意記得這些軍訓中的生活將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憶。

  在軍校,雖然每個作風甚至動作都有明確的指定和要求,但是卻把我們放假時懶散的作風矯正過來,為艱苦的高中而奮鬥。雖然條條框框,卻把人訓練的堂堂正正,猶如中國的漢字,橫平豎直,坦蕩有力,在這裡沒有個人的魅力,只有團結的力量,在這裡沒有婉轉的歌喉,卻有高歌盪氣的迴腸。

  軍訓中,同學們覺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軍姿了。太陽當頂,我們抬頭挺胸、兩眼目視前方,像棵筆直的樹一樣半個小時站立不動,鹹鹹的汗水在眉毛上蠢蠢欲動又不能擦掉,在教官的法眼注視下,想動一下都很難。就在我們都快堅持不住的時候,教官說了句讓我感到驚訝的話,他說他們當兵是最愛喜歡最享受站軍姿。驚訝之餘,他告訴了我們,因為他們當兵時站軍姿是最輕鬆的。是啊,軍官們如此,我們為何不能學學他們,何不換種享受的表情去接受軍姿呢?

  俗話說的好,不平凡的軍訓,乃有不平凡的軍營生活。沒錯!我們的軍營生活就是原汁原味的炮庫生活。洗澡、上廁所、洗衣服、洗漱都“一條龍服務”。因為,200米長的大公廁,像露天泳池更衣室似的大澡堂,以及集體洗衣服用的水槽,都在一個離炮庫300米遠的荒山野嶺上,去了后沒10分鐘是回不來的,所以同學們都是感命似的跑着去,又上氣不接下氣的跑着回,為此學會了節約時間,不要白白浪費,真是一舉兩得!

  除了有所謂的大澡堂和大飯堂,還有名副其實的大睡堂,乃叫炮庫。這玩意是一個幾畝地的倉庫,可居住600來個大漢,27張兩層床連在一起為一部分,共十多部分,無不令人感到奇葩。晚上睡覺失眠時,看着皓月當空,滿天繁星,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聽着到處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里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然後,我就昏昏欲睡了。

  在軍訓過程中,勞累緊張的訓練不但鍛煉了我們吃苦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更讓我們交上了很多新朋友,體會到友情的魅力,萃取出一件又一件讓人感觸良多的趣事,提升我們的團結意志,讓我們更快的融入集體,感覺到集體生活的精華,消除了我們的陌生感,讓我們有了一份發自內心上的最樸實又最真誠的感動----友誼萬歲。

  除了友誼的點綴,當然也少不了老師教官的渲染。老師的關心以及教官的嚴厲一直從頭到尾的度過每一次訓練乃至每一個細節,如一縷清風拂過水麵,如春光照學子之心,如信念光復前途,我們用一股股激情填滿了訓練,用一陣陣歡笑聲充滿休息時間,用一顆顆積極上進的心態走完那一道道坎坷的道路,留下一條條令後人深思的軌跡,讓我們每個同學感到無比榮幸和一股濃濃的熱情。

  軍訓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華的一點點,但逐漸長達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軍訓體驗。軍訓磨練了我的意志,把我們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極限,是我的精神隨之煥然一新。它將會延伸到我人生的每個春夏與秋冬。軍裝最美麗,軍歌最嘹亮,做軍人最自豪,而軍訓的日子就像風雨過後的泥土,先輩洗刷,然後拙見沉澱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層。



高一軍訓感想--回憶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