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合唱比賽心得體會

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合唱比賽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合唱比賽心得體會

  李相勇

  《東方紅》、《光榮與夢想》……激昂的歌聲、熟悉的旋律在汶上縣教體中心禮堂唱響。7月1日,"汶上縣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合唱大賽"決賽正式拉開帷幕。自五月底正式啟動,共有來自全縣的25支參賽隊,1800餘名幹部職工、各界群眾參與了此次活動,經過預賽的激烈比拼,縣公安局合唱隊順利挺進決賽,並在決賽中以飽滿的熱情、整齊的隊列和優美的歌聲,贏得了評委的一致認可,獲得了本次合唱大賽的一等獎。活動中,同志們以嘹亮深情的歌聲回顧了艱苦抗戰的崢嶸歲月,表達了對和平的良好祝願。

  前進,向前進,跟着必勝的信仰;前進,向前進,實現復興的偉大夢想……這首《光榮與夢想》,最早是由總政歌舞團演唱,是"中國夢"主題新創作歌曲。《光榮與夢想》的歌詞健康向上、慷慨激昂、催人奮進;音樂旋律朗朗上口、優美動聽、鏗鏘有力。聽到這首歌曲彷彿使我又聽到了習總書記關於"中國夢"的激情闡述,讓人渾身充滿了力量,人微未敢忘憂國,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為一名普通的基層人民警察,我將立足本職,開拓進取、勤奮工作,積極地投身到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中。

  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讓我們心情激揚,唱出了我們的心聲,唱出了時代的迴響。想想本次活動的前前後後,自己的收穫真是不小,一來結交了好多新朋友,平時雖然在同一個單位工作,但由於我剛調來不久,到一個新環境難免有些拘謹,剛開始到合唱團訓練的時候,我每次來都是找一個角落安靜的待着,領導和同事們可能看出了我的拘束,主動找我聊天,噓寒問暖,令我非常感動,經過一個半月的磨合,多數合唱團成員都已熟悉,好多還互留了電話,成為了朋友,也正是有了領導和同事們的關懷,使我得以迅速融入汶上縣公安局這個大家庭;二來豐富了業餘生活,學習了不少樂理知識,陶冶了情操,至少今後唱歌不會再單純的用嗓子"吼叫",學會了用氣發聲,也學會了許多演唱的技巧。三是就我個人而言,有幸跟賈秀偉同志,擔任了本次合唱的領誦,因此收穫頗豐。縣電視台主持人肖濤老師一個詞一個字的糾正我的發音,身邊的同事也一遍遍不厭其煩的向我提出好的建議,路書記更是細心地幫我把段落中每個感情起伏的詞組用筆標註清楚,使我一目了然。經過短期的培訓,我的朗誦水平有了較大提高,在此一併感謝領導、老師和同事們的細心指導。

  本次活動給予了我不同的意義和感受,不僅使我經歷了一次思想上的啟迪,更讓我得到了一次靈魂上的洗禮。紅色歌曲大都是那些崢嶸歲月歷史實踐的產物,它是當時革命實踐的真實寫照。有許多紅歌先是在人民群眾當中廣泛傳唱,經詞、曲作者收集、加工和整理后推廣開來,它們膾炙人口,充滿感情,所以每當人們聽到紅歌就會產生對那段革命歷史的懷念。列寧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們選擇在抗戰七十周年之際唱響紅歌,絕不是為了延續仇恨,而是緬懷先烈、銘記歷史、警示後人。

  通過重唱這些經典老歌,使我領會了老一輩的革命情懷,感嘆和平幸福的來之不易,同時也堅定了自己的信仰,那就是在中國夢的引領下,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懷揣光榮與夢想,牢記革命傳統和黨的宗旨,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大道上,前進,向前進!



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合唱比賽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