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磁澗小學李紅賓

  費拉爾•凱普譜寫的《沒有任何借口》,這本書給我的最大的啟迪就是“不要給自己尋找任何借口”。

  《沒有任何借口》要求我們盡已所能去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這種精神體現的是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一種服從誠實態度,一種負責的敬業精神,其核心是敬業、責任、服務、誠實。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抱怨外在的條件,其實在你抱怨的時候,實際就是在為自己找借口了,而找借口的唯一好處就是安慰自己。但這種安慰是致命的,它對你的現存狀態無動於衷,在這種心理的暗示引導下,你不去思考克服困難,完成任務的方法,哪怕是只要改變一下角度就可以輕易達以目的。

  “沒有任何借口”體現了一個人的敬業精神。選擇了輔導員這個職業,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它的全部,而不是僅僅只享受它給你帶來的益處和快樂。輔導員的工作是煩瑣的,當我面對着這些瑣事時,當我看着一個學生沉淪網絡時,當我給一個學生的處分時,我是不是習慣於告訴自己,這個學生我已經談過話了,這個學生我管不了,我教不好,我也沒有辦法了。但是閃過這個念頭,我都會有很強的罪惡感。“沒有任何借口”代表着一種的強烈的“責任感”。

  “沒有任何借口”意味着無條件的服從。忠誠是人類最重要的美德,忠誠於自己的職業,忠誠於自己的人生信念的人,必然是努力工作、不找任何借口的人。只要我在這個崗位上一天,那麼我就要做到無愧於這份工作,無愧於學生,無愧於自己。“沒有任何借口”是一種誠信的工作態度。

  成功屬於那些不尋找借口的人!讓我們牢記:工作中沒有借口,人生中沒有借口,失敗沒有借口!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