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一隻獵雕的遭遇讀書筆記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書筆記

  前幾個星期,我剛剛讀完了沈石溪寫的《一隻獵雕的遭遇》,它使我感到了動物對人們的忠誠。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巴薩查,是一隻獵雕,當它和主人發生矛盾時,主人將它賣給了馬拐子,變成了誘雕,誘惑同類來送死。但最終被賣給了程姐。程姐讓它當了種雕,可它還是準備出逃,又一次回到了藍天。撫養三隻幼雕。但三隻幼雕把他提出了這個家,意外地發現了舊主人達魯魯。與主人捕獵,但在一場黑風暴中,主人為了生存割破了它的血管喝乾了它的血液,而它卻消失在風雪之中。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1、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愛護動物,是每個人的職責。2、人一定要堅強、勇敢,吃過苦才能獲得福。它(巴薩查)最令我敬佩的它堅韌不拔的精神,在文中許多地方都出過,舉一個例子吧:為了不做程姐的種雕,巴薩查曾經一次又一次逃脫,可失敗的經歷讓它剪斷了翅膀,但為了使斷翅儘快長出新翼,巴薩查利用金雕會自動再生尾翼及翅膀的“功能”,忍受劇痛,將還沒有被完全剪斷的羽毛上一根根拔起。並在惡劣的環境中頑強地生存下來,最終重新飛上了藍天……

  在文章最後,在打獵過程中,他們遇到了黑風暴,巴薩查並沒有拋棄主人而是陪伴在主人身邊,最後主人用巴薩查的血和肉支撐着走出了山谷,而巴薩查卻沒有責怪主人。

  它是一隻忠誠的獵雕!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