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遭遇你,遭遇幸福

遭遇你,遭遇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長大后,一直不太喜歡過年,過年的樂趣似乎早已定格在兒時的記憶,那時,記得奶奶的身體還硬朗,年三十晚上,最為開心的事就是奶奶發壓歲錢,然後和同齡的夥伴像男孩子般拿着燃過的炮筒擦上蠟油,絲毫沒有女孩般的矜持地在大街上瘋跑瘋叫,年味也就被我們這些孩子們吵出了濃濃的味道。“野”過“瘋”過之後,然後意猶未盡的回家枕着壓歲錢美美的和周公再來個約會,第二天又早早的起床,媽媽特意為我和姐戴上姑姑專為我們過年才買來的“頭花”,我和姐相互對望,當時傻傻的以為我們就是世上最美的天使呢,聽着前來拜年的親朋好友的讚美,更是飄飄然的嘴角輕揚,感覺過年就是人生最為幸福的事了,誰知稍大讀書後才知道還有什麼羅敷,為此我和姐還鬱悶了許久呢,現在想來真是幼稚的可愛,青澀的年華雖已不再,但總也喜歡咀嚼那般純純的味道,每每回想起那些用詩串起的日子,還是徒增幾許喟嘆!

  又是一年春草綠,又是新桃換舊符,但奶奶曾經硬朗的身軀開始變得佝僂,就連靖兒心目中永遠年輕的爸爸媽媽也不經意間就踏進了“老人”的行列,兒子和我並肩散步陡然發覺兒子馬上就要與我比肩,突然,我不得不承認,我已然不再年輕,我人生的年輪也密實了許多,我告訴自己,從現在起,不要再像個孩子和兒子爭寵,要拿出媽媽的風度來,要拿出作為兒女的責任來。

  於是,在我心中荒蕪了若干年的“年味”終於又復蘇了,我親自陪伴媽媽去理髮店把斑雜的發色還原為烏絲,更為媽媽換上一種春天的心情,我為外甥女親自不厭其煩的挑選過年的時裝,不僅僅為了一句簡單的“謝謝”,我親自把三百多平的居室不辭辛勞的洒掃得一塵不染,不僅僅為了老公的一句“老婆辛苦了”。

  靖兒一直以來很喜歡這句話“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那天清理居室,輕輕移動床頭柜子,發現那兒安然躺着一張5元紙幣,於是我喚來兒子讓他撿起,然後問他掃除的意義,兒子狡黠的一笑“不就是為了告訴我,勤於洒掃,說不定也會有意外的收穫嘛”,看來還真不愧是我靖兒的兒子,簡直就是媽媽肚子里的小蛔蟲,後來在床底、沙發下都有不大不小的驚喜接連不斷。

  是啊!心靈也是一樣,“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行色匆匆中,總會無意丟棄一些遺失的美好,其實,幸福的晴雨表你自己完全可以掌控,只要你有一顆向善的愛人的心,幸福就會在你身邊落腳!我有康健和善的父母,知冷知熱的愛人,陽光帥氣的兒子,還有一屆屆優秀的學生!

  當然還有隔屏的你,窗外鞭炮聲聲,室內鐘錶滴答,靖兒翻檢着好友們曾經一則則精彩的留言,靖兒真的想告訴你,告訴你們——遭遇你,遭遇幸福!

  文字和友誼是靖兒在空間美麗飛翔的雙翼,朋友泥土說過:一個愛文字的人是很難離開文字和文字朋友的!是的,靖兒對文字有着一種深深的眷戀,也希望自己文字的墨香會隨着你指尖的曼妙敲擊浸潤到朋友心底最柔軟的地方,說句實在話,靖兒很喜歡這個平台,這裡沒有浮躁的喧囂,有的只是文字傳遞的愉悅,這裡沒有世俗的詆毀,有的只是友誼的潤滋,如果靖兒的文字美麗過你的心空,那麼靖兒心中的花朵,會開在感恩的枝頭,滋養出明天的一路花香與你形影相隨!



遭遇你,遭遇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