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沉香集》讀後感

《沉香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沉香集》讀後感

  -- 時代的楷模

  每當在公司科研綜合大樓16樓,懸挂有資深專家黃濟榮、柯以諾、楊期翔、蔣之驥、高培慶、夏寅、嚴雲升、王正星、嚴樹鋼等多位傑出英才的圖片事迹的報道,心想這些大師級專家的詳細事迹什麼時候能夠拜讀?今天看我《沉香集》后,這些大師們不僅是在學術科研領域成果豐碩,更為重要的是他們給株洲所帶來了科學、創新、求實、好學、自信、探索、批判、敬業、謙遜、擔當、獻身、民主等精神,璀璨奪目,星光熠熠。由於他們的這些精神特質,在長達55年演化和傳承中,最終形成了株洲所企業層面的精神特徵和文明成果,由一個企業發展理念、價值追求的群體意識。這種株洲所精神特質,包括中國知識分子關心國家命運、主動適應國家需要,為民族裝備事業進步竭誠奉獻的擔當精神;自強不息、開拓創新、勇於拼搏的奮進精神;理論聯繫實際、求真務實、崇尚真理的求實精神;甘於寂寞、堅持不懈、容忍失敗、抗拒壓力的堅忍精神;經世格物、利器福民、造物益世的致用精神;海納百川、包容開放、尊重人才、注重協作的團結精神;謙遜無私、寬以待人、甘做人梯的犧牲精神,上述精神特質是民族精神、國家意志、社會發展趨勢以及企業員工特點相互融合的結晶,是株洲所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的標誌,也是公司後續發展的底蘊之所在。55年來,株洲所湧現了許多可以說是大師級的人才,他們不但具有淵博的知識,有原始性、奠基性、開拓性、前沿性的學術成就,同時還是文以載道、知識、品格完美結合的代表、是知行合一的典範,他們還是一個富有吸引力、凝聚力的核心,在他們的周圍形成多層次、多方位的人才梯隊,團結株洲所人攀登一座又一座的發展高峰,他們是株洲所的靈魂、脊樑和楷模。55年以來,株洲所三代人紮根株洲所,開啟了人生的事業之旅,一個企業的發展史也是一個群體的傳承接力的奮鬥史。《沉香集》是一本記載株洲所老中青三代科技專家先進事迹的書籍,透過他們的事迹,從另一個側面展現了株洲所55年來輝煌的歷程,透過他們的事迹,我們由衷的敬佩他們科學、創新、求實、好學、自信、探索、批判、創新、敬業、謙遜、擔當、獻身等許多優秀品質,這些品質足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拜讀這些科技專家的先進事迹,聯想我從事售後服務崗位十多年來的點點滴滴,每當遇到一些疑難問題,車發生故障,連飯也吃不上,傾情投入,沒有節假日休息,不正是他們優秀品質的一種傳承?這些專家,他們在各自的領域嚴格、謹慎、細緻、務實的作風,踐行自主創新和技術創新,隨時隨處表現出來的紮實基礎和站在學術前沿的高端能力,嘔心瀝血,含辛茹苦用汗水和青春為國家早日強大,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他們是時代的楷模。當今,軌道交通高速發展,安全、快速、正點是時代對我們軌道交通的要求,每當車出現故障,對我們這些從事售後服務的綠蔭戰士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驗,對故障原因的分析、處理問題能力都有更深層次的要求。我們從這些大師身上吸取正能量,工作中,特別重視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平時練好基本功,遇到問題才能從容應對,描述問題要清晰、準確,便於理解。由於種種原因,目前現場各種軟硬件改造項目較多,我們要從大師身上吸取那種嚴格、謹慎、細緻、務實的作風,努力把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發展民族工業,實現大國崛起,需要你我的不懈努力。



《沉香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