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沉香集讀後感:無悔的青春

沉香集讀後感:無悔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沉香集讀後感:無悔的青春

  歲月無聲,時光荏苒。株洲所已匆匆走過了55載,並在2014年創造了200億好成績同時推出了《沉香集》來紀念回顧株洲所的歷程。更藉此來感激為株洲所的發展,無悔奉獻自己青春的前輩大師們。

  以前只知道株洲所是1959年成立的,研究涉及的項目有很多,比如電力機車、內燃機車、動車、牽引變流、半導體、絕緣材料等等,也只是知道些淺顯大概的內容。對於株洲所發展的歷程了解不多,對於艱苦創業的前輩們更是知之甚少,企業文化認同感也欠缺,此次閱讀《沉香集》后感觸頗深。

  回想株洲所在成立之初,建所在人煙稀少、偏僻荒涼的茅塘坳時,連塊門牌都沒有,只有辦公樓邊角石碑上“沉香樓”的情形。而株洲所的前輩們如:蔣之驥、王於華、夏寅、黃濟榮、柯以諾、丁榮軍等卻不懼外部惡劣環境,依然懷着一種熱忱向上、積極奮進的精神為株洲所的未來揮灑汗水,奉獻着青春。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事在人為。我們的前輩們正是這句話的有力證明,前輩們在株洲所“零”基礎上務實求真,一步一個台階去落實,在55年的歲月里終於將一個充滿希望,積極進取,產業橫跨國內外的知名企業展示給世人。

  2008年底我坐着火車懷揣着夢想來到離家400多公里的株洲,踏上了我人生新的旅程。歲月如流水,轉眼我在株洲所工作都7年了。對於株洲所來說已經走過了很多個7年,但對於我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7年是我人生最寶貴的時光:青春美好的20幾歲!在株洲所的幾年裡,有得有失、有歡笑也有悲傷,更因為自己的“小心思”而遊離工作之外。通過《沉香集》領略我們前輩的事迹,我們在為自己的一點點的委屈和鬱郁不得志的心牢騷,消極怠工時,我們是否會在我們的前輩面前感到汗顏呢?

  每個人的人生無法互換也沒得選擇,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我們現有的工作環境無法選擇,只能靠我們後天慢慢去努力改變。都說愛崗敬業,要做一行愛一行。我們只有把自己的工作環境像對待自己的家一樣,去愛護它,去充實它。我們的家才會越來越好,我們的工作環境才會越來越優越。

  隨着時間的推移對株洲所的感情也在無形的歲月里濃厚起來。越能感受到株所人骨子裡的那份刻苦向前,努力拚搏,永不服輸的心。在株洲所以後的日子裡,我要努力學習前輩們為株洲所的發展無悔奉獻自己青春的精神,為株洲所的發展添磚加瓦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在享受前人留下的綠蔭時,不僅要感恩前人,更要學仿前人給我們的後輩留下一片綠蔭。奉獻株所,無悔青春!



沉香集讀後感:無悔的青春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