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梁實秋《沉思錄2》讀後感

梁實秋《沉思錄2》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梁實秋《沉思錄2》讀後感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會對某種事物產生正面或者負面的評價或者反應,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其實,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沒有好壞、高低、大小之分,全都是因為人們對事物的評價產生的好壞、高低、大小,而這些評價也會對我們自己產生正面或負面的影響。

  能量朗讀里講了:“我也知道,世界是我心靈所投射出的影子,就像電影是光碟投射的影子一樣,我生命的一切好壞順逆,都是我心中的業力所呈現出來的假象,我才是真相,我是什麼樣,它就是什麼樣。”

  是的,我們對事物或者人的印象可以是各種各樣的,而它們都是個人心中的想法,事情的本身其實並沒有傷害到我們,反而傷害到我們的就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和態度。

  比如說,有些人覺得考試很無聊,很討厭考試,但是有些人卻很喜歡考試,因為有成就感。因此,世界上沒有好壞之分,就在於人們自己覺得好或者壞,每個人對同一種事物的看法是不一樣的。

  所以,當我們發現自己跟別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時候,不要一味地反對別人的看法,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尊重別人的看法,尊重人之常情,要是人們都是一樣的話,這個世界將會有多麼單調啊。我們也不要在自己不了解的情況下,隨意評論某個人或事,就像人們通常認為小偷很壞,但是這是小偷自己要選擇當小偷的,因此我們不要對壞的事物下定義。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但是那些長處和短處也都是個人認為的,我們要多看到別人的優點和長處(也都是自己認為的)。



梁實秋《沉思錄2》讀後感 標籤:師德啟思錄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