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的故鄉我的城市我的你

我的故鄉我的城市我的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多少年以前,夕陽總能像雛菊一樣鮮艷地染紅大地,白楊樹頂泛着微藍的天光托着歸家的鴿群,老梨樹秀氣地依偎在老牆下,夏風輕輕地吹,小小的孩子們在奔跑,我在看天空上瑰麗的雲朵。那時候你總是很遙遠,你在每一個我想象不到的到的城市裡,從北到南從西到東。那時候我對那個被你稱做世界的詞語無比好奇。那時候我們有一隻乖巧的小狗,它陪伴過我的六七歲之後悄然離去,那一天的黃昏無比美麗,任我怎樣尋找怎樣哭泣它再也沒有回來,和我的小嬸一樣,它消失在油菜花開遍的大地盡頭。一年一年又一年,你在那個我曾經無比好奇的世界上兜兜轉轉了許多年之後回來時時光已悄然轉換成另外一副模樣。媽媽年輕美好的我曾看見過,而你卻一直不曾好好照顧過她。如今和你一樣我在遙遠的地方經過一座又一座城,在某一個我突然就理解了你的黃昏,沒有了抱怨,我開始想念你,我親愛的爸爸。



我的故鄉我的城市我的你 標籤:平安城市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