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讓心自由》讀後感--鏡面人生

《讓心自由》讀後感--鏡面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讓心自由》讀後感--鏡面人生

  歡歡

  世間萬物都是同一個生命的化身,萬物本是一體的。我們本來都是純粹的愛,純粹的光,人的感覺不過是光感覺光而已!

  人人都是鏡子,萬物都是鏡子,都會反光,都能生成光的映像,每個人都可以從其他人或物里看到自己的存在!

  當我的大腦接收到這樣的信息之後,我便時常在周圍的人事物中尋找屬於“我”的那一部分。第一次有深刻的感覺,是通過前前看到了我內在的抱怨和嫉妒。那時,我們還都服務於土豆班,整理環境是我們的共同任務。但是,我的內心深處總會升起一個抱怨的聲音:“為什麼又是我來做!她怎麼總是那麼拖拉!她怎麼就看不到這裡的混亂……”

  這樣的聲音一直在我心底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突然有一天我靜下心來與前前,與我心底的那份抱怨連接。然後,我看到了我所有抱怨背後隱藏着的,都是對自己的不滿。我不滿於自己的拖拉,我不滿於我不能偷懶,我不滿我所做的沒被看見!

  當我看到這些后,我的內心升起了一股喜悅與接納。當我看清了自己內心的小伎倆時,我開始接納前前,我知道,所有對她的抱怨,只是因為我還沒有接納我自己。愛,便從這一刻開始擴散,我知道我愛的不止是前前,更是我自己!

  每個人身上都有我自己的影子,或者說,我可以在每個人身上看到我原本就有的和我期望能夠擁有的。

  我在林老師身上看到了很強的組織能力,統籌能力,精準的表達能力與分享精神;我在貝貝身上看到了那種對寶貝的愛以及對工作的熱愛;我在青萍身上看到了清晰、邏輯、有條理、平衡、優雅等等;我在每一個寶貝身上都能看到愛與接納!

  在他人身上搜尋“我”的時候,我感覺到我的心更加的平靜,更加的喜悅,更加的接納——原來我是可以這樣的美!當我在他人身上看到了“我”,我便開始放下了我所有對人的評判,我了解了,所有對人或事的評判,最終都返回到了我自己的身上。當我在內心評判別人的拖拉時,同時也是在評判自己的拖拉,當我有情緒升起時,我會看到,這只是我還沒有能力去接納事件的發生,跟其他的人與事都沒有關係。

  不忘做評判;不受別人影響;不作假設;行動,儘力,投入,這四個約定從此進駐我的精神。我在生活中學習應用這四個約定時,我看到了我的另一個模式——活在夢境之中!

  在我的夢境之中,我給自己作了太多的假設——假設我的生活是另外一種樣子,擁有像林老師一樣的統籌能力,能像青萍一樣優雅,有條不紊……假設我擁有所有我在別人身上看到的優點。在我的假設之中,我常離開了現實,活在夢境里。雖然在這樣的假設里,我也為自己積蓄了一部分成長的力量,但我看到,更多的時候,我是活在自己的夢裡,別人的陰影里,那個實實在在的我並沒有存在於當下。

  不作假設,與生活面對面,是我人生的一大功課!我非常習慣沒有事實依據的空想,也習慣於在自己的腦海里編造一切。因着這樣的假設,對於人與事總是帶着一份深沉的期待,如果事實不符合我的假想,我便陷入痛苦之中。

  在人際關係當中,我常做出假設。我假設我是被接納被喜愛的,這樣我的所作所為就會朝着我的假設出發,我會假設出他人對我某些特質的欣賞,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已然沒有了真實,也將自己所有的價值交付給了別人來評價。一旦他人做出的評價與自己的假設不符合時,內在便充滿了傷痛——我真的不好嗎?我又做錯了嗎?

  所幸的是,我已經看到了我內在的這一荒謬的模式,我看清了我的假設,看到了我所做的夢!我便開始更多的關注自己真實的想法:我這樣做其實是希望得到他人的關注;我渴望得到更多的肯定及愛。我也了解了別人的想法並不影響我的價值,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真實的存在!

  感恩遇到了《讓心自由》,感恩我開始在生活中與自己重新訂約,重新開始建構我的信念系統,我相信由此我會獲得與以前不一樣的生活狀態!



《讓心自由》讀後感--鏡面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