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狼圖騰》有感800字

讀《狼圖騰》有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狼圖騰》有感

  《狼圖騰》是一本不可思議的,入眼即化的奇書,它會讓今天的孩子讀一遍終生受用,它以6個小故事組,書中無時無刻都是寫狼,狼的戰法值得借鑒:一、不打無準備之仗,踩點,埋伏 打圍 堵截 組織嚴密,很有章法,二、最佳時機出擊,保存實力,麻痹對方,置對方於死地。三、不惜為勝利粉身碎骨,以身殉職。

  狼----機智 聰明

  在烈日高溫下,小狼無法承受太陽的燒烤,就在自己的狼窩裡挖一個避光避曬避人避危險的涼陰和防身洞,在人的眼裡,黑暗意味着危險,恐怖 痛苦,而在狼的眼中黑暗是它們的至愛,黑暗意味着涼快 安全 幸福 再也不會受到那些大牛大人大馬的威協和攻擊了。而這個洞是衝著陽光的方向刨的,由北向南,一但它的鐵索到極限,它就向四周挖,剛好可以把自己放進這個可以完全黑暗的快樂屋,現在不管天氣多麼炎熱,都傷害不了它。

  狼---橫行霸道

  小狼自大人被陳陣抱回狗窩,陳陣就讓他的愛狗伊勒來喂它狗奶,只要小狼一進到狗窩,狗窩就不得安寧,就會底朝天,一開始,它把兩排奶頭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全部嘗了個遍,它嘗一個,吐一個,嘗一個,又吐一個,最後在伊勒來的腹部中挑了個最大,最足的奶頭,叨住不放,又用爪子按住了另一個大奶頭,一副吃着碗里看着鍋里,肥水流外人田的惡霸架式。其它三隻溫順的胖小狗,不一個會全被擠出去了。

  狼---兇猛,冷酷

  有一次,張繼原帶來了一個兔子,給小狼當對手,這是小狼第一次戰鬥,一開始它東按按本聞聞尋找下口之處,結果給兔子跳出蹬出一頭血,可小狼和兔子拉鋸了幾個回合,終於找到了老兔的弱點,看準機會,一口咬斷它的耳朵,此時,一條滿頭是血的小狼,與與只滿頭涌血的老兔打成一片,但小狼只是咬一口,吃一口,生吞活剝,毫無章法地尋找獵殺方法。終於,可憐的老兔,被小狼撕豁了肚皮,所有內臟被小狼狠命 出來,一命一命嗚呼了。

  在漢人的心裡,狼就是混蛋,就像詞語“色狼”“狼心狗肺”“狼子野心”里的比喻一樣,但在姜叔叔的筆下,我重新認識了狼,它們那堅持,勇敢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讀《狼圖騰》有感800字 標籤:狼圖騰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