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狼圖騰讀後感

  “讀了《狼圖騰》,覺得狼的許多難以置信的戰法很值得借鑒,第一:不打無準備之仗、踩點、埋伏、攻擊、打圍、堵截、組織嚴密、很有章法;其二:最佳時機出擊,保存實力,麻痹對方,並在其最不易跑動時,突然出擊,置對方於死地;其三:最值得稱道的是戰鬥中的團隊精神,協同作戰,甚至不惜為了勝利粉身碎骨,以身殉職。商戰中這種對手最恐懼,也是最具殺傷力的。”

  我讀過了此書後,又何嘗不是有此感覺呢!我們民族的農耕性,以及儒家文化的奴化,導致了我們民族的軟弱和缺乏創新精神,事事以無責任,不承擔為最高目標;導致民族幾次被外族侵襲!當然我們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每次總是以慢打快,最後取得了民族的解放和事業的輝煌!如果我們的文化能夠更好的與狼性的文化相結合,我們的民族將再次站在世界民族之巔!

  我希望兒子你有狼一樣的精神,不要被社會的壓力壓迫成一頭只會盲從、沒有自己獨立的思想、任人宰割的羊!而應該像狼一樣有血性、衝勁、團體精神、忍耐、責任、愛心等這些優良品質!



狼圖騰讀後感400字 標籤:狼圖騰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