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藏地白皮書》讀後感

《藏地白皮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藏地白皮書》讀後感

  花了一天的時間看完了巴掌大小的《藏地白皮書》。其實這僅僅是一個關於兩個人從愛情開始到結婚的博客記載而已。可是這樣的“而已”竟然能讓我覺得這生活是那麼的美好……

  如果你問,這本書寫的很好嗎?我會坦白說,頂多算得上樸實。但是,當我拿起這本書,我竟然有把所有事情都放下,只想專心把它看完的閱讀衝動。

  男女主角認識的時候,女孩子大學畢業。對西藏懷抱同樣熱情的兩個人,在西藏相遇了,彼此欽慕,然後約定五年之後一起故地重遊,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了。《無間道3》中的陳慧琳說:這是命運!陳道明擺擺手:緣份吶,就是緣份。當然,這個故事是有夠俗套的。但這本書自身帶着無限的能量,書中是一篇篇男女主人公交錯寫成的日記,並沒有多麼複雜的情節,但是一字一句卻格外真實動人。那些戀愛里特有的心動、猜測、試探、喜悅與失落,如此細微又貼切,一下下敲進心裡。

  但在現實中,這樣的故事,這樣的生活,恐怕很難被借鑒。因為,在絕大部分人眼裡,更多的只能看見種種的限制、障礙、或者來自父母、朋友、親人的懷疑或反對。和菜頭的序,很在理。也許生活不過就是形形色色的巧合,一些追逐,一些逃避,一些相遇,和一些忘記。也許每一對真正的戀人的分離,不過是為了證明,在沒有了你的生活里,我就無法再正常呼吸。其實,怎麼可能?有鼻子有空氣誰會活生生的憋死自己,屏氣呼吸那麼一會兒算給你天大面子了!

  拿起這本書的時候,我想起了自己當年的模樣。很多似乎淡忘的細節,又慢慢浮現出來。我想,骨子裡,我與傅真,是有很多相似之處的,一樣的外表溫順、內心叛逆,一樣的渴望旅行,一樣的熱愛自由。

  只是,我至今還沒去過西藏。我一直覺得,西藏是個純凈神聖的地方,甚至只是看着那照片中的聖山聖湖,都會瞬間感覺被凈化。我想去看看那裡的天、納木錯的湖水、寸草不生的山坡和難看的山羊,我要去嘗嘗青稞酒然後暈呼呼的看夕陽,我還要到寺院里靜靜的坐坐……

  言歸正傳,我們要繼續相信愛,相信它能敘寫傳說,創造奇迹,相信不好的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變好。



《藏地白皮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