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培根隨筆讀後感1000字

培根隨筆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培根隨筆讀後感

  弗蘭西斯·培根,是英國十七世紀着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和經驗主義哲學家。說起他,我第一想到的就是他的名句“知識就是力量”。這個暑假,有幸讀了他的《培根隨筆》,從中受益匪淺。從書中我感受到的是他對於哲學的熱愛和對生活的追求。

  《培根隨筆》分為《論求知》、《論美》、《論善》、《論家庭》、《論友誼》等多篇隨筆,可謂處處都是精華,我細細品味其中。

  “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這句話是《論友誼》中的一句話,他將友誼的真實含義描寫了出來。是啊,朋友對於一個人來說太重要了,友誼對我們來說也太珍貴了。就我們來講,從入幼兒園,開始慢慢接觸社會之時,我們就擁有了朋友,從一個到幾個,從單純友好到刻骨銘心,我們漸漸讀懂了友誼。從小學至今,我和一個朋友擁有了7年的友誼,7年的死黨,讓我們不必在每天面對對方時,裝作一番笑臉,而是喜怒哀樂盡情地展現在對方眼前,與她一起分享。所以,好好珍惜友誼!

  最讓我感慨的還有《論死亡》這篇隨筆。因為,我認為生命是最重要的,且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沒有了生命,你何談家庭,何談友誼!所以,我們必須得活着。曾經看到過類似的報道,xx高中xx同學因學習壓力過大而跳樓身亡。的確,在中國應試教育背景下的學生心理負擔是過於繁重,但無論怎樣,我們不能悲觀到結束自己的生命呀。人應該活着,而且應該認認真真地活着,而不是每天虛度光陰。我們應該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每一分,即使是每一秒也不能錯過。人生在世,你應覺得有意義,所以你一定要為自己的目標而不懈努力。敢問如果你的生命中沒有目標,成天行屍走肉一般,與死亡又有何區別呢?

  《論美》着重論述了人應該怎樣對待外在美和內在美。其中有一段話,讓我記憶猶新。“善猶如寶石,以鑲嵌自然為美;而善附於美者無疑最美,不過這美者倒不必相貌傻秀,只須氣度端莊、儀態怡人”。讀完后不禁要問一句,那麼美到底是什麼呢?聯想起近幾年的最美媽媽、最美老師、最美司機……其實,在他們身上無不彰顯着美的魅力。也許他們的相貌還不足以傾國傾城,但他們的心靈美到足以傾國傾城。所以,不要太抱怨自己外在的缺陷,只有內在的美才是永恆的美。與其我們每天上街買衣服買飾品裝飾自己,每天關注自己的形體之美,還不如打扮得素雅些,多做一些善事,變成可愛的人,因為人是因為可愛而美麗。

  人的一生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們要把握自己的命運,要讓生命變得絢麗多彩。《培根隨筆》,感謝你,因為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人生!



培根隨筆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