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傅雷家書》讀後感75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7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傅雷家書》讀後感750字

  其實,每個父親對他的孩子都疼愛有加,但是,並不是每個父親在疼愛的同時,卻不忘對其進行音樂、美術、哲學、歷史、文學乃至健康等等全方位教育。

  而傅雷先生就是一位這般偉大的父親,他的每一句話都深深的打動着我的心。

  他教育兒子說:“我始終認為弄學問也好,弄藝術也好,頂要緊的是“人”,沒成為藝術家之前,先要學做人!否則,那種某某家無論如何高明,也不會對人類有多大貢獻。一個純粹投身藝術的人,他除了藝術和個人的人格,已別無所求!”

  而所謂“人”對傅雷先生來說,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或願望。它大到人類對世界的貢獻,小到對事業的嚴謹,甚至於對兒子的言行舉止的教育也離不開“人”一字。它不僅在信中如此寫,在生活中他也實際做到了,並且把這思想、理念傳給下一代。

  對他兒子說:“我高興的是我又多了一個朋友,兒子變成朋友,世界上有什麼事可以和這種幸福相比的?”

  幸福對他來說莫過於此,與兒子成為知己、朋友。父子之間沒有隔閡,沒有溝壑。因為他從不以一個高高在上的父親或教育家出現在兒子面前,而是以一位朋友的身份對他說出自己的建議和他商議。他無拘無束,心裡怎麼想,筆就怎麼寫,正因為這樣,《傅雷家書》如山間潺潺清溪,如碧空中舒捲的白雲,如海上自由翱翔的海鷗,如無暇的白璧,如透明的結晶體。感情是那樣的純真、摯朴,沒有半點虛偽。

  他謙虛誠懇地說:“我與兒子相處中,學會了忍耐,學到了說話的技巧,學到了把感情升華。”

  他真誠深情地對兒子說:“心酸的眼淚是培養你心靈的酒漿,不經歷尖銳痛苦的人,不會有深厚博大的同情心!”

  傅雷先生也像我們的父親,他的話也深深地烙在我們的心中,如何做人,如何交友,如何學習……

  一封封書信,在表達濃濃親情的字裡行間,映照出美好的人際關係、高尚的生活準則、優良的行為操守,與道德傳統,濃濃的愛國熱情……

  可憐天下父母心,其實每一位父親、母親也是這樣深愛着我們,教導着我們。聽見他們的嘮叨,其實是我們的福氣呀!”

  這本《傅雷家書》真的教會了我很多。



《傅雷家書》讀後感7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