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孔雀的尾巴》有感

讀《孔雀的尾巴》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孔雀的尾巴》有感

  今天下午,我在學校圖書室借了一本慈恩基金會捐贈給我們的書,尤其,365夜故事裡的一則故事《孔雀的尾巴》使我受益匪淺。

  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遠古時代,有一座茂盛的森林大山,山上住着許多動物,有一天,山上來了一位神仙,對這些動物說:“誰覺得自己難看,可是動物們都不承認自己難看,神仙問猴子,”“你對自己的樣子滿意嗎?”

  猴子說:“我生下來就很好看,猴子驕傲的回答,並指着馬說,就是馬哥哥的臉長得太長,請神仙給它改一改,讓它好看一點,馬一聽,很生氣,踢了猴子幾腳,”馬說:“大象要難看一點,我看他才需要改一改,大象噴了馬幾口水,”大象說:“孔雀妹妹的尾巴太丑,我看它才需要神仙的幫助,孔雀說,我的尾巴確實不太好看,要是有什麼辦法補救,那我有多開心呀!神仙讓孔雀非下來,拔掉短尾巴,然後換上長尾巴,其它動物看到孔雀的尾巴變得美麗,也想找神仙,可是,神仙已經不見了。”

  讀了這一則故事,我的感受是在生活和學習當中,要看到自己的短處,要學會取長補短。學會幫助別人,在幫助別人的情況下,自己也得到了幫助。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