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魚兄弟》有感

讀《魚兄弟》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魚兄弟》有感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慈恩基金會捐的圖書,名字叫做《魚兄弟》。

  這個故事講的是:有兩條小魚生活在一個湖裡。有一天,湖面上飛來一隻野鳥,對它們說:“魚兄弟,你們怎麼還生活在這裡?”魚哥哥說:“有什麼事嗎?”野鳥說:“這裡的水明天就會被晒乾。”魚弟弟聽了,心裡很害怕,就問道:“那我們怎麼辦?”野鳥說:“後山有一個更大的湖,你們願意跟我一起去嗎?”魚弟弟聽了,高興極了,立馬說:“我和你一起去。”野鳥用嘴銜着魚弟弟,帶着他飛走了。飛到半路,野鳥就把魚弟弟吃了。過了幾天,野鳥又來欺騙魚哥哥說:“魚弟弟在後山很想你,讓我給你帶個信。”魚哥哥知道魚弟弟被鳥吃了,它恨透了野鳥,就說:“請你把頭伸到水面上來吧!”野鳥很高興,把頭伸到了水面。魚哥哥猛的跳出水面,張開嘴咬緊野鳥的脖子,把它拖到水裡淹死了。

  我很佩服魚哥哥,它善於動腦筋,它從野鳥送弟弟到更大的湖回來說的話中,知道野鳥說的是謊話,可是為了給弟弟報仇,它假裝相信野鳥的話,然後把害死弟弟的仇人殺了。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發是:我們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話,我們應該仔細觀察,分辨事情的真假,不要只聽別人的一面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