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掌聲》讀後感

《掌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改變人生的掌聲——讀《掌聲》有感

  江蘇省宜興市洋溪小學六(1)班 任依婷

  今天,我讀了新教材里《掌聲》這一篇文章,感受很深。

  故事中的主人公小英,因為生病導致一條腿落下了殘疾。從此,她變得孤僻,不願意與人交往,整天坐在牆角不說一句話。然而,一次掌聲使她發生了徹底的改變。

  那次一位剛調來的老師讓同學們輪流上台演講。輪到小英時,她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拖着殘疾的腿,一搖一擺地走向講台。當她站在講台前時,同學們給了她最熱烈的掌聲。頓時,一股熱流布滿了她的全身。她感到大家並沒有冷落、瞧不起她。小英感動得熱淚盈眶。就是這一次最熱烈的掌聲,讓她從此有了走出封閉心靈的勇氣,讓她的人生得到了重大的改變。

  任何一個人,在大多數情況下都需要別人的鼓勵和掌聲,這樣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為人類做出更多的貢獻。一個人的世界里,不能沒有掌聲和鼓勵,也不能沒有讚揚與自信。小英正是有了同學們的掌聲和鼓勵,才有了鼓起生活的勇氣,從自卑變得自信。在與同學的交往中,從原來的“老死不相往來”,慢1曼變得主動與別人交談,直到最後變成了一個勇敢走進學校舞蹈房的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的小女孩。

  這樣的事例在我身上也發生過不少。有一次,我和其他隊友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比賽,所以特別緊張。上台前我覺得自己的心在砰砰直跳,感覺自己的腿在發抖。終於輪到我上場了,我先給評委們鞠了個躬,自我介紹了一番,然後擺好姿勢開始跳舞。舞蹈中,我特別緊張,心提到了嗓子眼,因為我上台後才發現,原來舞台特別滑,_不小心就會摔倒。我只能小心翼翼地跳着每一個動作,由於緊張,加上地滑,一整套舞蹈動作,有好多小細節我都做錯了。我簡直快哭了,因為這些細節都會影響整體舞蹈美感的。正當我手足無措時,一陣掌聲從角落處傳來,我驚訝地一瞧,卻發現原來是我們帶隊的張老師以及我的隊友。她們用鼓勵的眼神望着我,似乎在說: “你跳得已經很好了,不用沮喪,跌倒了就爬起來!”我看着老師和隊友們的眼神,一時覺得鼻子酸酸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是啊,人人都需要掌聲,特別是當一個人身處逆境的時候。我們要珍惜別人的掌聲,同時也不要忘記把自己的掌聲獻給那些需要支持的朋友,讓他們和你一起分享快樂。

  朋友,請你記住,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指導老師:袁麗群)



《掌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