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二年級三班 鄭祥

  寒假裡到姑姑家玩,哥哥送給我一本《洋蔥頭歷險記》,我高興極了。回到家,我捧着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我被書中機智勇感的洋蔥頭深深地打動了。

  我讀到,洋蔥頭去探望老洋蔥時,老洋蔥告訴他:“監獄里關滿了正直的人,檸檬王讓強盜、殺人犯待在他的宮殿里,卻叫好人來坐牢。”洋蔥頭聽了,就下定決心當好人,還要把大伙兒全都救出來。

  當洋蔥頭被檸檬王的屬下番茄騎士也捉進了牢房時說道:“爸爸,我看到您這樣年老有病,只是覺得心裡難受。我想起我答應過您,要把您從牢房裡就出去的!”時,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洋蔥頭是一個孝順的孩子。

  最終洋蔥頭在鼴鼠、小櫻桃、小紅蘿蔔等朋友的幫助下,把紅酒像傾盆大雨一樣灑在檸檬兵們的眼睛上,嘴裡、耳朵里,檸檬兵們給酒噴得逃回來,有的跑,有的爬。大家團結起來,檸檬兵們也紛紛放下武器投降,共同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

  《洋蔥頭歷險記》中洋蔥頭是正義、頑強、團結的化身,說明了:只要團結一致、堅持不懈、遇到事情不氣餒,就沒有什麼不能完成的事情。正義一定不會被邪惡壓倒,我也要像洋蔥頭一樣做一個正義的男子漢。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